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化压力为动力 保持状态进四强又有何难

2011年04月27日0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赛渐入高潮,中国名将丁俊晖继中国公开赛之后再度和“莱切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相遇,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丁俊晖连胜四局,最终是以5-3有些出人意料地领先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在第二轮逆转战胜宾汉姆之后完全甩掉了压力,只要继续保持这个状态,闯入四强又有何难?

就在昨天,当丁俊晖9-12落后宾汉姆的时候,又有谁会想到他会连胜四局逆转获胜,今天开局被塞尔比先拿下一局,丁俊晖又是连胜了四局,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之内连续两次连赢四局完成反超,可以说昨天的宾汉姆将小晖的能量完全释放了出来,而被逼入绝境的小晖则完全放下了心理包袱,放手一搏。

赛前小晖并不被外界看好能够击败塞尔比,而塞尔比可能也没有料到在大比分战胜亨德利之后,他超越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成了夺冠的头号热门人选。本场比赛,一个是背着夺冠大热包袱的塞尔比,一个则是完全放松心态享受比赛过程的丁俊晖,那么第一阶段的比分也就不难理解了。

塞尔比的心理压力从开局就显露无疑,他在第二次击球就出现了母球摔袋的情况,整场比赛塞尔比出现的无谓失误太多了,这和上一轮对阵亨德利打出六次破百的状态完全不同。第七局,塞尔比长台进攻力量运用不当直接将红球打出了台面,令人匪夷所思。除了进攻准度的下降,塞尔比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不好,第五局两次解球不成功,第三次解球还将黑球打入。

反观丁俊晖,在第一局被塞尔比打出一杆124分之后完全没有慌乱,而是耐心与对方周旋,伺机寻找突破口,在没有更好进攻机会的时候选择防守,比赛中丁俊晖做出几杆精彩斯诺克,使得塞尔比接连被罚分,可以说小晖的心理状态使得他完全在享受比赛,而将压力和心理包袱完全扔给了塞尔比。

原本擅长打顺风球的丁俊晖在最近两个赛季几次上演逆转好戏,从“被逆转”到“逆转王”,小晖在打逆风球时所展现出来的成熟心理已经使得任何一个对手在领先时都不敢忽视他的实力,只要小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持续给塞尔比施加压力,那么将很有希望晋级到世锦赛四强。(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