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重拾进攻利器 端正态度比这更可怕!

2011年04月26日0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第三阶段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两度破百,最终以13-10力克“稳定先生”墨菲,挺进本届赛事的八强。

本届世锦赛开始之前,奥沙利文并不被看好,就连英国媒体也表示说“天才也需要练球”,对奥沙利文的比赛态度和状态都提出了质疑。然而,奥沙利文在第一轮就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三度破百以10-2轻取戴尔。不过,也许是实力上的差距过大,奥沙利文在首轮并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

“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用在奥沙利文身上最合适不过了。当他专心打比赛时,当今台坛可以说没有人能够100%的认为一定能击败奥沙利文。当他没有投入到比赛中去时,任何一位职业选手都可以淘汰他。本赛季,奥沙利文因为家庭事情退出了上海大师赛和德国大师赛,其他四站排名赛都是首轮出局。这样的态度让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忍无可忍,直接放话说我们已不需要这样的奥沙利文。

伟大的选手总是诞生在伟大的比赛中。来到久负盛名的克鲁斯堡剧院,奥沙利文就像换了一个人,我们看到他在比赛中不再轻狂,不再左右手来回换着打,而是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或许真正的奥沙利文已经回来了。

奥沙利文在本届世锦赛中的考验是从第二轮开始的,16强战中,他遭遇墨菲。在前8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以6-2大比分领先。但对于25局13胜制的比赛来说,这样的领先优势不足为喜,而且墨菲又是著名的逆转王。2005年世锦赛,从资格赛打起的墨菲在决赛中上演惊天逆转,挽救六个赛点并最终称王。去年的江苏精英赛决赛,墨菲又是连救六个赛点,逆转丁俊晖夺冠。

墨菲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开始反扑,8局比赛结束他以5-3领先奥沙利文,总比分以7-9暂时落后,奥沙利文的领先优势仅剩两局。关键是在前16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竟然没有轰出一杆破百的成绩,这对于曾经的破百王来说实在让人有点接受不了。

不过,在决胜阶段,奥沙利文重现本色。第十八局和第二十局分别轰出单杆128分和119分,压制住了墨菲的反扑势头。最主要的是,奥沙利文在第三阶段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进攻时犀利无比,防守时也是保持足够的耐心,显示出他对比赛非常重视。

奥沙利文已经三次加冕世界冠军,如果今年能再如愿,那么他将成为戴维斯和亨德利之后在克鲁斯堡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不过,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1/4决赛中,奥沙利文将遭遇希金斯,后者自复出以来的状态实在恐怖,而且最近几年的对决中,奥沙利文连吃败仗。即便是过了希金斯这一关,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可能会遭遇马克-威廉姆斯,“金左手”本赛季的状态也是火热。不过,他毕竟是奥沙利文,从习惯性的一轮游到世锦赛夺冠,或许他只需要十几天的调整时间。(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