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称五人制足球是重点 国足要找外教当顾问

2011年04月25日01:47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日下午,10/1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闭幕战在杭州举行,浙江黄龙—三大队4:4战平夺冠的武汉地龙队,最终获得了联赛的第3名。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现场观看了闭幕战,并且给获奖的球队颁发了奖杯。

在比赛过程中,现场DJ收到了一名球迷的纸条,并且朗读了出来:“韦迪韦迪你真帅,杭州球迷喜欢你。”这让韦迪当时就笑了出来,颁奖仪式结束后,心情不错的韦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以三峡大学为班底的黄龙三大队连续两年获得联赛第三,韦迪对俱乐部立足校园的培养模式给予了不错的评价。“像巴西球星小罗和卡卡,都是从小踢五人制足球的,所以今后足协计划从小学、初中开始全面推广五人制足球,并以此作为校园足球的主要培养方式。”韦迪相信随着五人制足球的推广以及校园足球的普及,肯定会有高水平的球员出现在国家队。至于如何推广五人制?韦迪也有自己的想法。“从中国目前的足球发展水平来看,五人制想要职业化还不可能。不过现阶段可以设立五人制的足协杯,为更多人提供参赛的机会。”韦迪认为,只有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才会壮大。“就我所知,黄龙的两块笼式足球场,不提前几天预约,肯定订不下来。”杭州的足球氛围,让韦掌门眼前一亮。

韦迪来浙江,感受到了浙江五人制足球的热度:“我发现这里很多人都在踢五人制足球,黄龙那边的笼式足球,不提前预订都没有场地踢。浙江的这支五人制足球,也很有水平,我相信球队如果坚持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未来的几年,他们将是中国五人制足球中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

浙江五人制足球发展的很好,韦迪表示,现在全国都要发展五人制足球:“五人制足球对场地的要求低,而且可以提高球员的技术,特别适合在校园中进行。中国足协接下来会全力发展五人制足球,争取能够让中国五人制足球的水平得到迅速的提高。”

周六上午,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在深圳参加一项活动时,提到自己未来30年的梦想,是“中国足球在30年后能够拿到世界冠军”。同在现场参加活动的负责管理足球的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回应:“我已经开始分管足球,我希望30年后中国足球能够拿到世界冠军,我也有信心。”

蔡振华的这段话被公开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很多人认为这个目标过于好高务远,甚至有些可笑。让韦迪评价一下蔡振华的话,韦迪听完连连摇手:“我觉得这不会是蔡局说的话,这不符合他的(风格)。”

韦迪“不让”蔡振华高调,他自己也特别低调。谈到国足冲击巴西世界杯的话题,韦迪说:“这个,我只能说全力以赴,(又强调了一遍)只能说全力以赴。”

韦迪分析说:“现在的国家队,从教练到球员,还是比较年轻。所以球队不稳定,可以打一些比较好的比赛,也可能马上就打的不好了。所以球队还需要磨练,去提高。另外国足也需要高水平外教的参与。”按照韦迪的这个说法,中国足协目前依然在为国足寻找外教担当球队的顾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