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卫冕冠军不给你不能抢 鲁能逆转陕西王者归来

2011年04月24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双线作战、防线配置不确定,此前3轮丢6球为中超最差、主力前锋之一韩鹏(微博 博客)不能登场、开赛10分钟即丢球且对手是此前三轮联赛保持连胜,阵容实力不逊自身有望争冠的陕西人和,诸多不利因素之下,山东鲁能(微博)以一场崩溃目送陕西人和以四连胜之姿在积分榜上绝尘而去似乎不可避免。但正如那句著名的冠军专用语所表述的那样: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山东鲁能在随后的比赛中由饱受质疑的外援前锋奥比纳头球梅开二度,最终2-1逆转胜出积分达到7分,同榜首的差距缩小到2分,山东鲁能用这样一场直接交锋向新晋挑战者宣告王者归来。

作为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新赛季亚冠、中超双线作战,这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山东鲁能征战中超联赛。此前三轮战罢,鲁能仅仅取得1场胜利,且仅仅只是1球小胜长春亚泰,而输球和战平的比赛却相当让卫冕冠军感到耻辱,分别是首轮3-3战平升班马成都谢菲联,以及上轮1-3不敌天津泰达。单是两场比赛的比分已经足以让卫冕冠军蒙羞,更让卫冕冠军难堪的是,这样的两个比分也让鲁能在前三轮战罢之后,场均丢球达到2粒,而同期进球只有5个,以往防守糟糕的问题没有解决,犀利的进攻也不见踪影,卫冕冠军陷入攻不利防不稳的尴尬境地,随之而来的是3轮仅积4分,排名联赛第11位。

反观陕西人和,在上赛季大手笔投入却一度陷入恶性循环之后,本赛季在继续加强球队实力的同时却显得更为低调,科萨对球队的改造也相当成功,是以联赛前3轮保持全胜,和杭州绿城一起成为中超赛场3轮战罢保持全胜的两支球队之一。尤其是球队的两名外援前锋,威尔森和奥拉维茨更是羡煞其他中超豪强。更为重要的是,陕西队专注于中超赛场,且阵中几无伤员,面对近况不佳,且主力前锋韩鹏缺阵,后防线不够稳固的山东鲁能,此番对战,陕西队志在打破客场难胜鲁能的魔咒,同时也完全是一场新豪强向旧霸主宣战的荣耀之战。

可以说此番双方交战,鲁能除了主场优势之外,基本不占据丝毫优势,甚至因为韩鹏的受伤还处于劣势,此前亚冠联赛在安塔尔、李微等未出场的情况下5-0大胜阿雷马且此前一直饱受质疑的外援奥比纳进球可能算是鲁能唯一的利好。果然比赛开始之后,鲁能就处于下风,并在第10分钟防守出现失误,给了于海和曲波打出精彩配合的机会,致使球队在接下来的80分钟时间里不得不奋起反击。

但防守端的痼疾让鲁能整场比赛的发挥大打折扣,进攻也很难全身心投入,尤其是两个边路的防守,在曲波、于海、巴哈利卡等人的冲击下,几乎形同虚设。虽然第37分钟王永珀(微博)助攻奥比纳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但此后的比赛中鲁能却并不占据优势,若不是威尔森、曲波的射术不精,陕西人和本有希望早早锁定胜局。比赛中,鲁能防守球员完全知道陕西队主打两个边路,但却怎么也难以防守住,拙劣的防守和卫冕冠军的身份极为不符。

幸好,鲁能更多时候不是靠防守赢得比赛。在场面并不占据上风的情况下,第64分钟,山东鲁能逆转比分,刚刚替补登场的李微右路半高球斜传门前,奥比纳在中路跟进用一个难度颇大的鱼跃后蹭将球打入,头球梅开二度,一洗此前低迷的状态,延续了亚冠赛场的优异表现。取得领先之后,伊万换上快马吕征,以攻代守,压制陕西队的边路进攻,最终保住2-1的胜利果实,取得宝贵3分。

在韩鹏缺阵的情况下,在后防线几乎不靠谱的情况下,在双线作战7天三战的情况下,在开场10分钟即丢球的情况下,在对手此前三连胜士气正旺的情况下,山东鲁能最终2-1逆转胜出,取得赛季开始以来最具含金量的一场胜利,考虑到对手此前一度排名榜首,鲁能用这样一种方式宣告冠军的心永不可被低估,王者归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