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全面性远胜宾汉姆 望创世锦赛历史最佳

2011年04月24日0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次轮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宾汉姆,丁俊晖在技术全面性和过往交锋战绩上都高出对手一筹,有望擒服对手跻身八强,从而打破魔咒创个人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

>>>腾讯体育将从17点起直播丁俊晖对阵宾汉姆,点击进入直播室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宾汉姆世界排名第20,丁俊晖首轮10比2大胜“148先生”伯内特彰显了尚佳的状态,而宾汉姆首轮10比8挑落了前世界冠军“大磨王”艾伯顿,也是士气正旺。双方历史上总共五次交锋,丁俊晖三胜两负占据优势,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5比4力克宾汉姆并赢得最后的冠军,2007年大奖赛丁俊晖1比4不敌宾汉姆,2009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5比2擒服宾汉姆,2010年PTC4丁俊晖4比1击败宾汉姆并最终问鼎,2010年PTC6丁俊晖则2比4倒在宾汉姆杆下。

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36战26胜10负,胜率72.2%,总共打了239局胜139局负100负,局数胜率58.2%;而宾汉姆本赛季排名赛59战40胜19负,胜率67.8%,总共打了386局,胜234局负152局,胜率60.6%!丁俊晖本赛季赢得PTC4冠军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奖金榜高居榜首,而宾汉姆在PTC12站比赛赢得30场胜利跻身总决赛,并且在英锦赛有掀翻火箭奥沙利文,狂扫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晋级八强的惊世之举。

丁俊晖职业生涯五次征战世锦赛正赛,头一次首轮大比分输给奥沙利文,其后连续两次次轮不敌经验丰富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去年次轮则是遭稳定先生墨菲逆转,始终无法打破不进八强的魔咒,而这一次丁俊晖迎来粉碎怪圈的天赐良机,很有希望创个人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而这场比赛对宾汉姆同样重要,后者若能在世锦赛入围八强,就将基本锁定年终TOP16,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遭。

丁俊晖攻防全面,杆法细腻,这位从童年就封闭在台球世界的天才,拥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和华丽的技术,本赛季大型排名赛(不含PTC)17杆破百,成为职业生涯200+破百80后第一人,彰显了强大的连续得分能力。而宾汉姆的单颗球准度也不遑多让,这位世界排名一直在TOP16之外徘徊的球员,曾经轰出过两杆147满分杆,与丁俊晖平起平坐,宾汉姆曾137次单杆破百,也是历史上破百次数第22多的球员。

丁俊晖能快能慢,能攻擅守,打法趋于全面,本赛季学习希金斯的控制型打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中国神童并不再一味的靠进攻打天下,而是懂得如何等待时机。更难能可贵的是,丁俊晖心理显著加强,本赛季连续上演逆转好戏。而相比之下,宾汉姆的防守是一个软肋,稳定性和控制力也有所不足,并有不擅逆风球的特点,丁俊晖只要顶住宾汉姆的三板斧,争取先拉开差距,便应可让对手陷入焦躁之中。

当然,丁俊晖尽管晋级八强的前景一片光明,但也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要知道,丁俊晖职业生涯还从来没有在25局13胜制的排名赛里赢过球!小晖唯一一次25局13胜制赢球是去年初的明星挑战赛,在这项表演性质浓厚的比赛里丁俊晖13比6擒服亨德利。墨菲此前就曾公开讥讽小晖:“丁俊晖是个好球员,在短局的比赛里确实如此,但他长局制不怎么样,我不知道为什么。”

漫长的25局鏖战,丁俊晖需要克服无法一直100%保持专注的瑕疵,并且加强体能储备,拿下攻强守弱的宾汉姆,应该并无大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