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后防3场换11人还能赢 膜拜魔法师弗格森

2011年04月24日03:44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后防3场换11人还能赢 膜拜魔法师弗格森

腾讯体育讯 费迪南德、伊文思、奥谢、法比奥,曼联主场1-0击败埃弗顿的首发后卫组合,这也是这4名后卫第一次在英超赛场上的搭配组合,由于曼联中前场的强力控制,90分钟内埃弗顿几乎没有对曼联球门有过太大威胁,这队崭新的后防组合也可以说通过了考验,比赛中唯一的小小插曲是下半场罗德维尔在禁区前沿觅得一次射门良机,中卫伊文思扑上剪刀脚飞铲堵枪眼,皮球蹭了北爱尔兰后卫的腿变向险些飞进死角,事后门神范德萨大发雷霆,表示了对防守方面的疏忽和懈怠。

事实上,太妃糖目前47分排名联赛第7,距离降级区13分,落后第六名利物浦5分,本赛季欧洲赛事无望,降级也无忧,典型的无欲无求,在老特拉福德,莫耶斯的队伍也只想保的一份足矣,在这种压力下的曼联后防新组合,90分钟并未受到任何有实际意义的考验和锻炼,考虑到此前因为伤病满营,弗格森一度首发派出7名本职后卫的球员出场,曼联如此怪异组合也是家常便饭。值得一提的就是,本赛季一直伤病缠身,总共只出场20次的费迪南德,终于能够在联赛快结束时,能够以健康的身体和上佳的状态出现在了球迷的视野当中。

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欧冠也进了关键的四强时刻,两线作战的曼联,最先体现出压力的恰恰是后防,最近三场比赛,曼联的后防组合一共换了11人,其中上轮联赛对阵纽卡的白卷之战,后卫四人分别是22-奥谢、12-斯莫林、15-维迪奇、3-埃夫拉,随后这场弗格森居然一口气换了三个首发,除了奥谢之外,其他三人全部因为轮换而非伤病原因被替换掉,可以说是弗格森老谋深算未雨绸缪,更深层的理由也许是老爷子被曼联此前多年来屡屡在赛季末期就因为伤病和停赛原因后防大乱的前科后怕,所以早早做出调整。

本场前队长费迪南德领衔后卫全新组合,表现略显平淡,“上半场闲庭信步,下半场一世威名差点毁在阿贝尼切手里”。英媒《天空体育》调戏这位英格兰宿卫,那个非正常犯规的确可判可不判,如果极刑,以曼联中场本场的匮乏的创造力,很难取得两个进球反超比分,不过考虑到这里是老特拉福德,裁判高抬贵手也是情有可原。而赛后无人喊冤,显然也说明这个犯规并非比赛焦点。

弗格森在赛季之初曾说过:“当维迪奇和费迪南德都在场上的时候,我们的后防可以确保稳固。”但可惜的是,费迪南德已经不是那个单赛季能连续首发37场联赛的曼联铁卫了,从2008-09赛季的24场到2009-10赛季的13场,再到本赛季至今的15场联赛首发,33岁的里奥已经从“铁人”变成“玻璃人”。

至于法比奥和伊文思的表现,英媒的6分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埃弗顿孱弱的攻势,也的确不能够给这条后卫线太大的考验,6分也在情理当中。

2010-2011新赛季甫一开始,曼联的后防线其实就隐患多多,联赛开始两个月警报就拉响劲爆,费迪南德饱受伤病困扰,北爱尔兰中卫埃文斯一度难当大任,英格兰新秀斯马林还需要锻炼,甚至维迪奇也流出了转会的传闻。弗格森就是凭借这条及其不稳定的后防线坚持到了联赛收官阶段,并且有望收获双冠,可是,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巴西双胞胎依然能没有完全成熟,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贵为欧洲最佳中卫组合,可是年龄是他们最大的敌人,此外,斯马林和伊文思的表现太过中规中矩,与曼联的江湖地位难以对称,如果想要继续在欧冠和联赛保持足够的竞争力,曼联需要恶补的不仅仅是中场,还有早已敲响警钟的后防线,,引进一位有实力的中后卫已经成为曼联的首要重任。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