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热身赛王皓马琳晋级张继科险胜 许昕陈玘出局

2011年04月23日1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3日,中国乒乓球队出征鹿特丹之前最后一次热身赛将在四川进行。在男单比赛中,七位参加世乒赛单打的选手有两位遭到淘汰,陈玘(微博)2比4不敌张超,小将许昕(微博)以3比4负于闫安,而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马龙(微博)和张继科(微博)进入八强,其中张继科激战七局逆转新秀周雨(微博)

王皓4比1翟一鸣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首轮对手是来自辽宁的翟一鸣,首局在短暂的胶着之后,王皓在局末把握战机球以11比9先一城,第二局和首局如出一辙,王皓以11比9再下一城,第三局头号男单依旧是11比9以2分的优势获胜,背水一战的翟一鸣以11比8扳回一城,第五局王皓发力以11比3锁定胜局,总比分4比1战胜翟一鸣。

郝帅4比1李平

这是一场天津德比战,作为老乡的郝帅和李平在首轮相遇,第一局郝帅以11比9先声夺人,随后李平在次局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第三局郝帅发挥自己左手线路刁钻的特点,以11比7取胜,随后主力阵容的郝帅完全控制场上局面,以11比4、11比8拿下第四局和第五局,郝帅总比分4比1击败李平。

王励勤4比2雷振华

王励勤和雷振华是同样身材高大的右手横板选手,护台面积比一般选手要高,王励勤出师不利首局以9比11告负,第二局他以同样比分回敬对手,第三局雷振华再以一个11比9取胜,落后的王励勤开始改变战术,加强进攻的质量和节奏的变化,结果他以15比13、11比6、11比8连扳三局,以总比分4比2逆转胜出。

马龙4比1方博

亚运会男单冠军马龙对阵小将方博,首局马龙进入状态较快以11比6先下一城,第二局方博在局末打得更为果断,以11比9扳平总比分。随后马龙发挥自己速度快、变化多的优势,以11比6、11比5、11比4取得第三至第五局的胜利,以总比分4比1击败方博。

张继科4比3周雨

张继科的对手是同来自山东鲁能(微博)的小师弟周雨,后者作为国乒新秀曾击败过马琳、许昕等主力选手。比赛开始后,首局周雨就给师兄一个下马威,以11比6先声夺人,张继科调整状态以11比6扳平比分,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周雨在关键分上果断出手以12比10再胜一局,不敢怠慢的张继科加强攻势以11比6扳成2平。第五局周雨再接再厉以11比6获胜,取得3比2领先,无路可退的张继科发挥经验的优势以11比7、11比6连扳两局,以4比3惊险逆转。

陈玘2比4张超

陈玘报名参加世乒赛单打,而张超获得混双参赛资格,两人比赛开始后,张超打得更为放松,他以11比5、12比10连下两城,陈玘第三局以11比7扳回一城,而第四局张超以11比7再胜,尽管陈玘在第五局11比4再扳一局,但张超没有浪费机会以11比6锁定胜利,张超总分4比2击败陈玘。

许昕3比4闫安

许昕将第二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本次热身赛对手是刚获得混双冠军的小将闫安,许昕显得状态有些不佳,以11比7、11比9赢下前两局,许昕加强节奏变化以两个11比6扳平比分,随后闫安和许昕先后以11比9各胜一局,决胜局许昕8比11告负,最终他以3比4不敌闫安,无缘次轮。

马琳4比2许锐锋(微博)

老将马琳对手是四川籍的许锐锋,马琳同样开局状态不佳以7比11丢掉首局,随后他以同样的比分赢下次局,第三局许锐锋以11比9获胜,落后的马琳不敢怠慢,利用自己发球抢攻以及节奏的变化,以11比6、11比5、11比4连胜三局,就此马琳总比分4比2逆转许锐锋。

按照赛程规定,接下来将进行1/4决赛的争夺,对阵双方是:王皓VS郝帅;王励勤VS马龙;张继科VS张超;马琳VS闫安。(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