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腾讯专家微博议总决赛 孙正平:精彩的在后面

2011年04月22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正平微博热议总决赛

孙正平(微博)微博热议总决赛【进入孙正平微博

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20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四战,主场作战的广东全线爆发,最终以122-87战胜新疆。将总比分扳成2-2。精彩的比赛也引起来众多球员和专家的关注,并通过微博发表了对本场总决赛的看法。

由于前两场战成2-1,第四场的比赛无疑受到很大的关注,甚至连刚从NBA(微博)归国的易建联都出现在了现场担任比赛的解说嘉宾,对此,央视著名篮球解说员孙正平直呼过瘾:“今天CBA总决赛第四场央视极其重视,不仅于嘉、大徐飞赴东莞,还特邀了刚从美国返回的阿联加盟,可谓阵容空前。北京演播室张卫平继续挂盘分析讲解,这种立体化转播,观众大呼过瘾,大饱眼福!”

前两场双方各自在客场完成10分以内的小胜,而第三场和第四场双方又分别在自己的主场完成30分以上的大胜。对此,孙正平表示:“如上一场新疆队大胜一样。本场前三节广东队全队爆发。人人手热。而新疆队除杜比还正常外,其他人不在状态,进攻办法不多,外线不准,篮板球差。比赛提前进入拉圾时间,应说前四场双方各打二场好球,更精彩的在后头!”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CBA总决赛自改成七战四胜制之后的首次2-2,因此,第五战将万分重要,孙正平也为双方点出了第五战的取胜之匙:“这是总决赛的水平和分差吗?(上一场33分之差,本场35分之差)这是卫冕冠军和本赛季实力全面提升的新疆队的水平吗?显然不是!这就是总决赛系列赛特点和魅力,看谁调整得好,变得快而合理,谁就将率先取得赛点,羸得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

而如今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的“小李飞刀”李楠(微博)也通过微博发表了自己对第五战的期待:“广东大比分战胜新疆,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谁能赢下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将率先拿到赛点,从而占据强大的心理优势。”

此外,中国女篮姐妹花中的姐姐张瑜则注意到了比赛的一个细节,她认为现场DJ的喧哗干扰了球员:“CBA决赛是最无聊的比赛,都是呈一边倒的态势,到这时候已经不仅是实力的比拼,更是气场的比拼,这说明,主场氛围导致的心理作用太大了。篮协还是想想办法,禁止DJ的喧哗吧。不然这比赛真没法看。”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