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解说妙语连珠:我不会失误 我直接扣进去

2011年04月22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妙语连珠把于嘉逗得哈哈大笑

阿联妙语连珠把于嘉(微博)逗得哈哈大笑【进入C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20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四战,主场作战的广东全线爆发,最终以122-87战胜新疆。将总比分扳成2-2。近日回国的男篮国手易建联也作为解说嘉宾,在现场就本场比赛的过程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众所周知,易建联最近一次解说篮球比赛是在今年的NBA(微博)全明星赛,当被问及解说CBA总决赛和NBA全明星的区别时,阿联表示:“和全明星气氛不一样,不论是NBA还是CBA,到了总决赛,气氛都是很紧张的!”

刚刚回到国内的易建联也通过电视观看了上一场广东33分惨败的比赛,对此,阿联坦承:“新疆整体发挥很出色,整体实力包括板凳的发挥都很出色。”而对于前三战场均砍下39分的超级外援昆西-杜比,易建联也是赞赏有加:“杜比场均能得39分,这是我印象中最高的,他身体不强壮,但是很会利用自己的身体,新疆队是依靠杜比为核心来带动进攻体系的。” 易建联也把杜比和NBA的后卫们做了一番比较:“NBA的小个子都善于利用身体制造大个子的犯规,杜比能否在NBA找到位置还要看教练和他自己的作用。”

对于杜比这样的球员,易建联也不忘为广东队支招:“应对杜比,最主要还是不让他容易的接球,另外需要协防,只有协防才能阻止他突破的欲望。”而本场比赛,广东队则很好的限制了杜比,尤其是周鹏在防守端给杜比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易建联也毫不吝啬的对周鹏赞赏了一番:“周鹏身高很高而且脚步很快,他在近几年成熟了很多,处理球也沉着了很多。”

全场比赛,新疆队的杜比虽然有31分进账,但三分球5投全失,尤其是下半场效率不高,阿联认为这也是新疆队输球的原因之一:“作为头号得分点,对如果他不能发挥,对球队的影响非常大。”反之,广东队上一场三分球11投2中发挥糟糕的外援哈德森本场状态有所回升,2分球8投全中,3分球7投3中,拿下25分。对此,阿联调侃道:“哈德森把上一场比赛当练球了,今天(的表现)是对上一场的回报。”

由于广东队早早确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阿联的解说也逐渐轻松幽默起来,当王仕鹏在反击中传球给周鹏,但后者上篮不中时,场下的阿联甚至有些跃跃欲试:“我跟大鹏搭档,这球就进了要是我的话就直接空中接力了!”

新疆队巴特尔(微博)在场上兢兢业业的拼尽全力,他强壮的身体也在总决赛上带给广东队不少的麻烦,易建联也回忆起当年和巴特尔交手的经历:“他太强壮了,我这种身体防他只能用绕前,不过大巴平时挺照顾我的。”

易建联自从2003年经历了CBA的处子赛季,直到2007年加盟NBA,其间在广东队度过了整整4个赛季,对于目前队中的球员,易建联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本场比赛,董瀚麟顶替杜锋出任了先发,对于这名有“阿联第二”支撑的内线小将,阿联大赞他的弹速:“董瀚麟他弹速真的很快,当时和他打球真的盖不到他。”而对于中锋苏伟,阿联认为他很好的防住了巴特尔:“苏伟防大巴不错,身体顶得住大巴,他防这种类型比较有心得。”此外,阿联认为王征的实力也和苏伟不相上下:“王征比苏伟高,而且手感还有勾手都很不错。”

而当阿联最后总结广东队取胜的原因时,阿联表示:“广东队赢在开局,开局阶段打的很积极,而新疆队在一段时间里发挥不好,这也直接决定了最后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阿联还会作为解说嘉宾转播总决赛第五战,继续用他的眼睛和声音还原现场、点评比赛,而双方打成2-2之后的第五场注定将格外精彩,用阿联自己的话说:“下一场会很有意思!”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