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卿/赵芸蕾找到世界NO.1弱点 不惧神秘组合

2011年04月22日2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2日成都讯(特派记者张楠)如果是半年前,说程文欣/ 简毓瑾是中国女双的头号劲敌,还或许还算属实。虽然目前这对台北选手世界排名依然第一,但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不算是个强敌。而在今天进行的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也以21:19和21:11击败台北组合,晋级四强。

去年,中国台北选手程文欣/简毓瑾逐渐在世界女双赛场上崭露头角,向来以狠、快著称的她们一年的时间不仅击败了不少中国选手,甚至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因此,她们也成为中国女双头号劲敌。不过,近半年二人上升的势头似乎有所减弱,尽管二人的排名依然是第一,但只要面对中国选手,都是负多胜少。今天也不例外。

第一局田卿/赵芸蕾以21:19获胜后,第二局发接发频频得分,彻底瓦解了对手的战术。“她们因为世界排名比较高,而且又是男子化打法,让我们开始速度方面还是有点儿拘谨,不太自如,后面就好了。”赛后,田卿告诉记者。

或许正是因为台北组合的异军突起,才引起了中国队的高度关注。近几个月队伍一直在做针对她们的战术研究,总结了击败她们的经验。“她们因为是我们主要对手,教练也给我们分析了她们的弱点,但是我们在比赛的时候还是很容易跟着她们打。如果这样就很难赢球,以前也是因为这个输球,所以如果我们有自主的意识,去控制她们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好了。”谈到对手的弱点,赵芸蕾滔滔不绝。

“只要不让她们打顺了,发接发控制她们就好了。”田卿在旁边补充道。

由于杜婧(微博 博客)/潘攀(微博)提前出局,中国选手没能实现四强会师,下一场比赛田卿/赵芸蕾很有可能遭遇韩国强手河贞恩/金旼贞,这才是对她们最大的挑战。“我们跟着之前的配对都打过她们,但是我们两个在一起搭档后还没跟她们打过,回去好好准备。”不过对于她们来说现在提半决赛似乎还有些早,因为就在女双的比赛结束后,她们今晚还要兼项打混双的比赛。早就习惯这样密集赛程的她们,并不会因此而感觉疲惫。“还好吧!反正都要打,只能自己去想办法状态。”田卿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