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进四强获200分 望成女子积分破万第二人

2011年04月22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进四强收获200分 成女子积分破万第二人

看沃兹意气风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公开赛结束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1比4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赢10局,最终以6比4、6比1击败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打进四强。目前沃兹尼亚奇的积分为9930分,如果在红土继续保持连胜,她的积分有望突破10000分,是新规则实施以来积分过万的第二位女选手。

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可谓是WTA的“劳模”,只要身体允许,她很少缺席比赛。到目前为止,沃兹参加了22站比赛,当然还不包括一些表演赛和商业比赛。本赛季,沃兹尼亚奇在首个大满贯——澳网不敌中国一姐李娜,最终让克里斯特尔斯笑到了最后,因此也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不过丹麦甜心再度回勇,用时不到两周,便重新回到了王者之位。在迈阿密早早出局后,沃兹尼亚奇来到了查尔斯顿,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随后丹麦甜心又参加了蒙特卡洛赛,与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举行了一场表演赛。

来到斯图加特后,沃兹尼亚奇的状态依旧不错,第二轮仅丢三局击败库科娃,成功晋级八强。第三轮,沃兹的对手是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后者在年初澳网打进八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最后不敌赛会亚军李娜。今天的比赛,尽管沃兹尼亚奇开局以1比4落后,但她的调整能力极强,连赢10局以6比4和6-1结束了战斗。

目前,沃兹尼亚奇的积分已经达到了9930分,领先第二名克里斯特尔斯1715分之多,可以说世界第一的宝座高枕无忧,而只要在保时捷赛继续强势发挥,取得胜利,沃兹尼亚奇的积分将有望破万。积分破万相当于选手要拿4个大满贯和两个顶级巡回赛中强制参赛的冠军;如果参加普通的国际巡回赛或者顶级巡回赛中的非超5赛事,选手们要想突破万分至少要拿到25个冠军。

新规则实施后,俄罗斯猛女萨芬娜曾在2009年的温网后以10521分成为首位积分过万的选手;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2009年也曾逼近10000分,但法网成绩不佳,错失第二位积分过万的机会。而沃兹尼亚奇目前手感火热,在红土赛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如果能够继续在保时捷赛高歌猛进,她有望成为积分过万的第二人。(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