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淦耀:张永海手球犯规无疑 马丁越位证据确凿

2011年04月21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国安足球队客场和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主裁判郭宝龙及助理裁判的一些判罚引起了参赛双方的不满。目睹了裁判的几次漏判和错判后,国安主帅帕切科在场边气得直跺脚,赛后的言论更是从侧面反映裁判执法不公。而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赛后也等在场边向裁判讨要说法。一时间,本场比赛的裁判真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今天晚上的《足球之夜》节目,邀请到中国足球裁判专家淦耀对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

本场士兵,除了恒大、国安两队之外的另一个人,成为比赛关键人物,他就是比赛的主裁判郭宝龙。上半场的比赛,他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而在国安队小马丁被侵犯之后的激烈反应,又迫使他给恒大队的孙祥补了1张黄牌,这也引来很大争议。作为中国足球裁判专家的淦耀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点评道:“孙祥的这一脚较为严重的犯规,主裁判并没有立即出示黄牌,但是主裁判首先警告马丁也不算违规,接下来主裁判黄牌警告孙祥的起因犯规,这样就使比赛双方把心思放回到比赛中了。”

两个进球,八张黄牌,裁判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下半场依然延续着火爆的场面,没有喘息只有碰撞,国安替补登场的王晓龙再次打破了平衡。破釜沉舟,老李绝不允许自己的恒大战舰在第三轮就搁浅。恒大创造了机会,却始终难以把握,而国安的防守确实给恒大带来很大麻烦。

高速度、高对抗、有内容,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原本这是一场华丽的中超联赛,但是任务事情都不可能尽善尽美。下半场,裁判的两次判罚再次成为焦点。比分落后的广州恒大在下半场获得一次角球进攻机会,北京国安的张永海在和主队外援克莱奥争抢时用双手把球拦下,尽管站在禁区前沿的主裁判郭宝龙清清楚楚看到这个过程,但并未判罚点球。淦耀队此的看法是:“在克莱奥头球攻门的瞬间,国安队防守队员张永海起跳,然后用右手先压球左手后打球,确实是手球犯规,造成了严重的漏判。这正是我们年轻裁判需要今后努力提高的的地方。”

临近比赛结束时的一次越位判罚,也让北京国安非常不满。帕切科赛后直言,比赛一直在不公平的环境下进行。淦耀表示,从慢镜头的定格画面来看,在国安队的前场队员传球的一瞬间,以球场的中线为判断依据,三名恒大的防守队员基本处于一条线上,这时候小马丁已经处于越位位置,助理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对于裁判的问题,国安队长徐云龙的看法是,和球员一样裁判也需要时间去成长,他希望大家多给裁判一点时间。(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