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联盟最冷血杀手 君子雷面前科比只能靠边

2011年04月18日1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微博)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凯尔特人尼克斯的比赛中,在比赛还剩11秒时,雷-阿伦投中一记关键三分,带领凯尔特人最终以87-85胜出。在过去三年里,雷-阿伦在第四节或加时赛的最后10秒里,已经投中了7个三分球,是全联盟第一人。

“射手雷”,或者说“杀手雷”,这都形容了雷-阿伦的投篮能力,都形容了他在关键时刻的投篮能力。在今天的比赛之后,ESPN在报道比赛时这样描述:雷-阿伦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关键球能力,包括季后赛和常规赛,自从2007-08赛季以来,在第四节或加时赛的最后10秒里,雷-阿伦投中了全联盟最多的10个三分球。

另外,ESPN还给出了详细榜单:

球员,三分球表现,命中率

雷-阿伦,13投7中,53.8%

文斯-卡特,9投5中,55.6%

拉希德-刘易斯,7投4中,57.1%

希度-特科格鲁,10投4中,40%

科比-布莱恩特,10投4中,40%

除了在这方面称霸联盟之外,雷-阿伦还是联盟的历史三分王。

在今年2月11日凯尔特人以86-92输给湖人的比赛中,雷-阿伦投中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561个三分球,从而超越雷吉-米勒成为联盟历史三分王。有趣的是,在那场比赛当中,米勒还担任现场评论员。在雷-阿伦超越了自己后,米勒也给了雷-阿伦一个拥抱表示祝贺。

目前雷-阿伦在常规赛中已经投中2612个三分球,而在季后赛当中,他三分球630投253中,命中率达到40.2%。而更有趣的是美联社的赛后报道:雷-阿伦直直的跳了起来,他的眼睛瞄着篮筐,这一投是凯尔特人的生死线,嗖……(球进了)。尼克斯还有机会,卡梅隆-安东尼出手,当……(球弹框而出)。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