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俄城双星合砍72分末节制胜 雷霆胜掘金开门红

2011年04月18日1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城双星合砍72分末节制胜 雷霆胜掘金开门红

杜兰特大爆发砍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1分【比赛图集】【直播实录】【数据统计】【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NBA(微博)季后赛首轮首场赛事继续进行,雷霆主场对阵掘金,在杜兰特与韦斯特布鲁克合砍72分火力带动下,雷霆扭转了上半场落后的不利局面,最终107-103奏凯。

杜兰特此战22投13中、罚球15中12,砍下了季后赛生涯最高分41分,韦斯特布鲁克31分7助攻6篮板。掘金方面,内内22分8篮板,加里内里18分。

掘金开场7投7中

韦斯特布鲁克与杜兰特开场后相继出手不中;内内则以追身攻势上篮取分,此后加里内里、钱德勒连入远投,掘金前7投全部命中!虽然雷霆双星相继开张,掘金仍反客为主16-6建立两位数优势。

内内跳投、灌篮连有表现,尽管也有强冲灌篮被伊巴卡封盖,但其首节10分明显带动掘金,首节掘金更24投15中保持62%以上命中率;虽然韦斯特布鲁克6投4中拿下11分、杜兰特也贡献9分,首节结束雷霆仍24-33落后。

雷霆双星领军反扑

J-R-史密斯次节率先冲篮打三分,掘金又形成次节前5波进攻均涨分的高效时段。此后韦斯特布鲁克与库克相继射入远投,伊巴卡则对钱德勒送出劲爆封盖,雷霆追至43-47。掘金尽管也出现连续6罚仅1中的问题,但凭借劳森的连续砍分又56-48将比分拉开。

半场结束前雷霆双星猛然发力,杜兰特穿越篮下表演回环挑篮,韦斯特布鲁克则抢断灌篮,雷霆以7-0攻势完成半场,追至59-60。

内内受伤 杜兰特单节14分

进入第三节,加里内里率先接力灌篮,韦斯特布鲁克则回敬三分球。掘金此后遭伤情惊动——内内与帕金斯错身而过时膝盖趔趄,随之表情痛苦地被队友搀扶下场。韦斯特布鲁克再有跳投后,雷霆64-62首次超出。

一时顶替内内的“鸟人”安德森连有跳投砍分,双方持续激战对峙;内内稍作调整后重新登场。杜兰特此节后段火力喷射,相继3次射入远投,并有冲篮打三分;在杜兰特助攻梅纳也命中三分球后,雷霆86-82领先结束前三节,第三节单节杜兰特砍下14分。

收官鏖战雷霆决胜

哈灵顿费尔顿在末节前段将比分追为86平,杜兰特又远投、跳投延续火力,在其带动下雷霆形成12-4攻势,末节过半98-90领先。但此后雷霆4投不中,J-R-史密斯与内内接连打三分,内内再有灌篮后掘金完成9-0攻势,99-98反超。

杜兰特中投砍分后,加里内里回敬跳投;末节1分05秒帕金斯补篮得分,雷霆102-101领先,马丁此后跳投不中,韦斯特布鲁克比赛结束前22秒跳投入球,雷霆104-101建立胜势,费尔顿远投仍未命中,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相继罚球锁定胜局。随着J-R-史密斯远投不中,雷霆107-103奏凯。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