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世乒赛两大目标 施之皓称赞她为精神领袖

2011年04月17日2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距离鹿特丹世乒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女乒依旧在成都进行着封闭训练。在前几天,出战世乒赛的大名单已经揭晓,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不出意外的榜上有名。对于这位29岁的女乒队长,主教练施之皓(微博)给予了很高的肯定“精神领袖”!

29岁的郭焱在目前的女乒中已经属于“大龄”人物,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面对实力强劲的新加坡队,在刘诗雯(微博)丁宁都落败的不利局面下,郭焱上场后充分发挥,拿下了关键的一盘。可惜最终中国队依旧无怨团体赛冠军,赛后郭焱的泪水让人感到了一位老将的伤悲。

虽然丢了考比伦杯,但是郭焱在关键时刻的发挥还是给教练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当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赛场再一次和新加坡队狭路相逢,这一次教练组将与新加坡队头号人物冯天薇对抗的重任交给了郭焱。最终郭焱也是不负众望,顺利拿下比赛,最终和队友一起,登上了女团的冠军领奖台。

此番出战鹿特丹世乒赛,郭焱有着两个目标:“觉着怎么也不能输给外国人,要守住自己这条线。除了这个之外,所有参赛的人都会有的一个目标,就是夺冠。我现在主要还是要调整心态,在训练中对自己提高要求。”

正是抱着这样的目标,郭焱在封闭训练中表现的非常认真刻苦,这一切主教练施之皓都看在眼里。对于这位爱将,施指导认为她“基本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