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轮滑英雄挑战极限 水上飞跃17米东江湖

2011年04月17日22:2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轮滑英雄挑战极限 水上飞跃17米东江湖

六名中国极限轮滑选手,在东江湖上演了一场飞跃水面的极限挑战(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中新社郴州4月17日电 (记者 霞)4月17日,在上万名现场观众的注目下,六名中国极限轮滑高手在湖南郴州资兴市的东江湖,上演了一场以轮滑为竞技器械飞跃水面的极限挑战。山东小伙崔文涛表现抢眼,在挑战15米的飞跃距离中稳稳落地,成为当天最成功的挑战者。

据介绍,六名挑战者均来自中国第一支轮滑极限队伍——铁骑兵团,五男一女,年龄最小的仅13岁。根据规则,他们将穿着轮滑鞋从一个长70米、高10米的滑翔台上,飞向设置在水中的移动平台,飞跃水面的距离依次为13米、15米和23米。

下午一时许,六名选手全副武装,依次从湖畔的滑翔台上“起飞”。首个出战的13岁小将祝红星出师不利,空中飞行距离过短,被移动平台“砸”入湖中。随后出场的五人均成功挑战13米的飞跃距离,但由于经过一夜雨水冲刷的地面非常湿滑,挑战者落地时都没有站稳。

第二轮共有四名男选手挑战15米的飞跃距离。首轮发挥最好的崔文涛表现抢眼,犹如雄鹰般稳稳“飞”落平台。这位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极限比赛U型台冠军,也成为当天唯一完美完成挑战的选手。

随后,天空开始下起小雨,稍有不慎便会打滑摔倒,挑战者更为小心谨慎,纷纷缩短助跑距离,这也让最有看点的第三轮挑战23米的极限飞跃变成一场“跳水大赛”。随着前空翻、空翻一周半、自由落体等一连串落水方式的出现,六名挑战者在此轮“全军覆没”。

被誉为“湘南洞庭”的东江湖水面面积160平方公里,库存容量达81亿立方米。(完)

(中国新闻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崔文涛表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