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连造2黄+滑铲杨智+绝杀扳平 徐云龙因他暴走

2011年04月17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北京国安,恒大的巴西外援穆里奇独中两元,成为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除了这2个进球,穆里奇还让国安的队员为防守他而两度吃黄,而下半场一次单刀滑铲国安门将杨智的无意犯规,也让国安的老队长徐云龙怒发冲冠,险些让比赛场面失控,中超前两轮只有两记助攻未曾开胡的穆里奇,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赛前,穆里奇就认为与国安的比赛是中超开赛以来恒大最大的考验,“卫冕冠军的实力肯定比前两个对手更强,虽然这是我第一次与国安交手,但是我知道国安一直是中超的一流强队,很难对付,我希望能全取三分,也希望能继续助攻克莱奥进球,当然,我最希望自己打破球荒”。三大愿望,尽管只完成了一个,但是穆里奇还是给李章洙和全场四万冒雨观战的球迷双手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比赛第第32分钟,恒大中场李健华在右路得球后,分给禁区前沿的 杨昊,杨昊顺势将球分给插上的穆里奇,穆里奇心领神会跑位,在禁区内将皮球推向近角,恒大队将场上比分扳为1-1平。第37分钟,郜林替下了雷纳托打左边锋,这样穆里奇的位置移至中路,更加接近球门,也更好的释放了他的进攻能力,穆里奇更加如鱼得水,频频制造威胁。不过进球还是姗姗来迟,第88分钟,恒大队郑智中路送出精准长传,穆里奇得球后在禁区内晃过门将杨智后将球送入空门,补防的国安队员望尘莫及,巴西前锋梅开二度,2-2!恒大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穆里奇成为最大的功臣。

联赛前两轮只贡献了两记助攻,没有进球,身为主力的穆里奇当然压力巨大,不过由于身边巨星队友云集,来自中甲的穆里奇显然对未来充满信心,时间没有让他等得太久,对阵国安的比赛,克莱奥由于前两场的精彩发挥被国安全场盯死,这也间接成就了穆里奇的功劳。

事实上,穆里奇即使不进球,也足以成为本场比赛的明星人物,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让国安后防屡屡吃紧,国安防守球员一对一防守穆里奇时每每被他强行突破而束手无策,只能用犯规阻止他的进攻,第36分钟,穆里奇在中场得球后快速突破,国安的朴成被迫放铲将其放倒,随即引发了双方球员发生的小冲突,国安队长徐云龙上前理论,但是在主裁判向朴成出示黄牌之后,平息了这次小冲突。第39分钟,恒大的进攻卷土重来,克莱奥头球做给穆里奇,穆里奇力压张永海形成单刀,但是穆里奇不小心将球趟的太大,国安门将杨智抢先扑住皮球,因为雨天场地过于湿滑,穆里奇提前做出滑铲动作,在杨智扑球之后他下意识的收脚,但是依旧踢到杨智的脸部,导致国安门神倒地痛苦挣扎良久,随即主裁判向穆里奇出示了黄牌警告。

在比赛的第88分钟,穆里奇接队友传球后从左路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国安队长徐云龙利用经验压住恒大前锋,双方在争抢时对脚,徐云龙被踢中脚踝倒地不起,在担架上场之后,痛苦不堪的徐云龙突然愤怒的推开担架,情绪激昂想要与穆里奇理论一番,后被队友和裁判劝解才平息下来。

自己染黄,同时也让国安两名队员染黄,甚至两度让场面几乎失控,穆里奇俨然天河体育场上今晚最闪耀的明星,无论从哪个角度讲,MVP他都当之无愧,如果他能每场比赛都能持续今晚的发挥,恒大的凯泽斯劳滕之旅绝非梦想。

“穆里奇?一位出色的球员,踢球很聪明,技术相当棒,与他配合根本不需要磨合。”队友克莱奥的赞美毫不避嫌,如此评语,穆里奇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当之无愧,要知道,这毕竟才是他的第三场中国顶级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