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克28+10基德6记三分 小牛擒开拓者获开门红

2011年04月17日1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克28+10基德6记三分 小牛擒开拓者获开门红

凭借诺天王末节的爆发小牛获开门红【比赛图集】【直播实录】【数据统计】【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NBA(微博)季后赛首轮赛事继续进行,小牛与开拓者的首场较量在达拉斯进行,在末节过半落后6分的不利局面下,小牛于连得12分的诺维茨基带领下翻盘,最终小牛89-81奏凯,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诺维茨基此战20投7中,砍下28分10篮板(6失误),基德24分5篮板4助攻,其三分球10投6中,特里10分。开拓者方面,奥尔德里奇27分6篮板,安德烈-米勒18分6助攻,坎比4分18篮板5助攻。

奥尔德里奇首节11分

开场后米勒史蒂文森均以中投为双方开张。双方核心主将奥尔德里奇和诺维茨基虽分别出现走步、连投不中,但随之也以跳投入戏。在基德、史蒂文森连入远投带动下,小牛12-7建立优势。

开拓者暂停后明确主攻点,奥尔德里奇连续4次近篮砍分,坎比则为其输送3次助攻,开拓者15-14超出。首节奥尔德里奇6投5中砍下11分,压制了7投3中得6分的诺天王。首节结束开拓者22-21领先。

小牛起势领先10分

次节前段费尔南德斯为开拓者命中远投,斯托亚科维奇如受刺激更连入三分球,小牛31-25将比分拉开。此后开拓者改为米勒主打,米勒连续强欺巴雷亚、特里,个人连得7分率队追至33-35。

但随着华莱士冲篮被马里昂封盖,开拓者陷入5投连失时段,特里、马里昂、钱德勒等利用追身节奏完成7-0攻势,小牛重将比分拉开,基德命中远投后小牛已建立两位数优势。半场小牛47-37领先。

基德远投难挡开拓者追击

上半场5投0中的华莱士在第三节前段连有上篮、抢断快攻,小牛却3分钟未能得分,开拓者积累6-0攻势追至43-47。基德此后连续两回合命中远投,助小牛53-43重建两位数优势。

第三节后段开拓者重新明确进攻思路,奥尔德里奇跳投、罚球迎难而上,米勒也两度助其完成空中接力,开拓者逐步将分差缩小,三节结束追至57-61。

诺天王末节连得12分

进入末节,费尔南德斯助华莱士空中接力后,开拓者追分为61平。诺维茨基虽有罚球涨分,但小牛势头受制,开拓者反击中费尔南德斯又对斯托亚科维奇打三分,开拓者将比分超出。至罗伊助巴图姆灌篮,开拓者末节过半72-66领先。

基德中投后,前三节16投仅5中的诺维茨基罚球连得4分终找到状态,此后相继远投、打三分,个人为小牛连得12分,小牛末节2分钟时80-76反超。开拓者连试远投未能得手,随着基德在比赛结束前25秒命中远投,小牛85-78建立胜势。巴图姆此后命中三分球也已无力回天,特里、诺维茨基罚球锁定胜局,最终小牛89-81奏凯。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