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公牛大逆转背后暗藏危机 年轻无极限成双刃剑

2011年04月17日04: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NBA(微博)季后赛今日正式拉开战幕,芝加哥公牛坐镇主场联合中心球馆,迎战东部第八的印第安纳步行者。在一场经典逆转大战中,公牛最终以104-99战胜了步行者,取得季后赛开门红。对于公牛诸将而言,这是一场年轻人的胜利,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一个真理:年轻果真无极限!但同时,年轻就像双刃剑,运用恰当,则无往而不利,一旦失去目标,便会自残。

以62胜20负骄人战绩完美结束常规赛的芝加哥公牛最近受到了舆论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这里指的并非是罗斯的常规赛MVP和主教练锡伯杜最佳教练的归属,而是一夜之间无数专家纷纷撰文,认为公牛有望重回昔日风采。种种压力之下,使得公牛球员在揭幕战大多数时间里过于紧张,在比赛中完全不知所措,激情有余,战术不足。上半场战罢,公牛全队仅有7次助攻,而对手步行者则有9次,如你所知,在常规赛中公牛场均送出22.3次助攻,远胜于步行者的19.6次助攻。换个角度而言,公牛终究还是过于年轻。

年轻就像一把双刃剑。公牛明显具备这种特质,在2008-2009年季后赛首轮中,当时年轻的公牛便同强大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上演了惊天地、泣鬼神的7场大战!而今天的比赛,完全可以一分为二来看:前半段,他们的表现就像愣头青一般,横冲直撞;但最后三分钟时间里,他们顿时醍醐灌顶,成功升华。

执着有时候也是年轻的集中体现,比如说罗斯。是役,罗斯一共投出9次三分,其中前三节便出手了8次,可惜的是全部偏框而出。尽管本赛季常规赛中罗斯的三分球命中率有着长足的进步,三分命中率首次突破30%大关,但在防守强度陡然增大的季后赛中,罗斯的三分球却失去了昔日的威力,好在最后时刻罗斯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突破才是王道!执着并不鲁莽,这便是罗斯的价值。

正如前文所述年轻如同双刃剑一般,在第四节最后三分半钟,公牛再度给人们上演了何为年轻无惧的一幕!从落后9分开始,公牛奋起直追,罗斯关键时刻一人连砍7分,带领球队轰出16-1进攻高潮,一举完成惊天逆转!年轻,不稳定,只因他们是公牛,拒绝参照马刺凯尔特人的稳如磐石。但后两支球队的稳定,正是公牛所需要学习的地方,因为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总冠军。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经典的揭幕战,从罗斯的数据上便能看出来。三分球9投0中,但是却获得了21次罚球并命中了19球,同时还砍下了惊人的39分,最终带领球队在最后时刻上演,年轻人,你们玩的是心跳!(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