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英国跳水神童欣慰获第4 良好心态见证成长路

2011年04月17日0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国跳水神童欣慰获第4 良好心态见证成长路

戴利(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世界系列赛英国谢菲尔德站4月16日继续进行,首日比赛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戴利,在今天比赛中未能再演神奇,仅获得个人赛的第四名。赛后,戴利在微博中更新道,虽然自己未能进前三,但在出现严重失误的情况下能拿到第四,证明自己并非那么差。

“今天最终排在第4位,其中一个动作出现严重的失误,但是还距离前三名的差距不是太远。乐观的想我那个动作这么差,还能拿第4证明自己其实不算太差。”赛后,戴利在微博中写到这样一句话。事实上,正是良好的心态才让戴利不断获得进步。

很难想象眼前这个男孩走上跳水路只是为了找找乐子,很享受泳池感觉的他,发现这是个像“玩过山车”一样的游戏,很刺激,“每次跳下去都很害怕,到现在也很害怕,但是很好玩。”而天赋很高的他,玩出了名。

10岁那年,戴利在全英少年锦标赛上一举夺冠,从而奠定“神童”之名。2008年的世界杯,13岁的他与搭档奥尔布里奇一起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摘得铜牌,成为了世界杯最年轻的奖牌得主。时间过去了三年,再次回到了水立方的他不过16岁,却长成了1.75米的大小伙子。他还带来了无数荣誉——14岁成为最年轻的欧锦赛冠军、15岁成为世锦赛冠军、16岁成为英联邦运动会冠军。英国媒体也把他看作是“跳台上的哈利波特”、“未来的贝克汉姆”。

戴利的留言在很快时间引起网友的注意,“态度决定了你能否成为冠军,我们都是从伤痛中悟出这个道理,那你又学到了什么呢?”腾讯体育记者更是好奇究竟是哪个动作出现重大失误,虽然戴利未及时回答,不过记者已经鼓励起他来:你必须坚强起来!(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