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巴萨5战皇马勿大惊小怪 阿森纳曾单季7战红军

2011年04月17日0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8天看4场西班牙国家德比,仅是这般噱头便已经令广大球迷激动万分,但要统计强队之间的单赛季PK纪录,还要将视角转向英格兰赛场。1979-1980赛季,枪手阿森纳和红军利物浦创造了单赛季大战7次的神奇纪录,仅在足总杯赛场,这两支红色豪门便纠结了4场才决出胜负。作为当年的亲历者,达格利什将在本周末率队做客酋长球场,重新出山后第一次约战枪手。

作为1978-1979赛季的英甲冠军和足总杯冠军,利物浦和阿森纳在1979-1980赛季开始前如期进行了新赛季的“垫场赛”——慈善盾杯。在温布利大球场,一共涌入了92000名观众,作为那个时代的欧洲霸主,利物浦以3-1力克阿森纳,苏格兰门将麦克德莫特和“肯尼”王达格利什包办了己队的3个进球,红军为自己的新赛季打响了头炮。

虽然在慈善盾杯比赛中轻松击败阿森纳,但回到联赛中,利物浦面对枪手时就没那么轻松了,联赛首回合交锋做客海布里球场,佩斯利的球队与阿森纳激战90分钟互交白卷。而在当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中,两队又阴差阳错抽到一起,由于当时的足总杯奉行的是“平局必重赛”的严酷赛制,这也导致了枪手和红军联手奉献了连战4场的精彩故事。

1980年4月12日,两队在安菲尔德进行了足总杯半决赛的较量,结果双方在90分钟内均无建树,只能重赛。抽签过后,重赛地点还是在安菲尔德,4天后,双方于安菲尔德再聚,这一次利物浦取得了进球,但阿森纳同样攻破了他们的球门,双方1-1战平,只能再度择日重赛。4月28日,双方第3度交兵安菲尔德,这一次阿森纳率先破门,但达格利什在第90分钟的进球帮助红军涉险扳平,两队只能继续重赛。需要说明的是,在两队的足总杯第2场重赛前,双方还于19日在安菲尔德进行了英甲联赛的较量,结果两队1-1平分秋色,这也意味着阿森纳和利物浦在8天内交手3次,如此短的间隔实在令人惊讶。

5月1日,两队终于移师海布里球场,主场作战的枪手没有让“连续剧”再演下去,他们1-0力克利物浦,结束了这段英格兰足总杯历史上最为煎熬的半决赛。或许是因为在半决赛中耗费了太多能量,阿森纳在当赛季的足总杯决赛中0-1不敌还在英乙的西汉姆联,布鲁金的右脚射门绝杀了枪手,也创造了英格兰足总杯历史上最著名的冷门之一。从4月12日到5月1日,阿森纳和利物浦在20天里对战5场,其中4场战平,总计只进7球,如此惨烈的对决自然成为了后人膜拜的经典。

1979-1980赛季 阿森纳PK利物浦 七番战

时间 赛季 赛事 主队 客队 比分

1980-05-01 1979/80 足总杯 阿森纳 利物浦 1-0

1980-04-28 1979/80 足总杯 利物浦 阿森纳 1-1

1980-04-19 1979/80 英超 利物浦 阿森纳 1-1

1980-04-16 1979/80 足总杯 利物浦 阿森纳 1-1

1980-04-12 1979/80 足总杯 利物浦 阿森纳 0-0

1979-11-24 1979/80 英超 阿森纳 利物浦 0-0

1979-08-11 1979/80 社区盾 利物浦 阿森纳 3-1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