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双打解签:风云再遇李龙大 女双欲冲击六连冠

2011年04月15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将于下周在成都拉开战幕,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尽遣主力参赛。双打方面,蔡赟(微博)/傅海峰将领衔中国男双冲击16年无冠魔咒,中国女双优势明显,有望继续延续称霸局面;混双方面,张楠/赵芸蕾(微博)何汉斌/于洋(微博 博客)有望在半决赛提前相遇,要想夺冠必须杜绝冷门出现。

男双:风云组合再遇韩国强档 男双欲破16年无冠魔咒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将领衔上半区,他们最大的对手莫过于韩国的李龙大组合。广州亚运会上,蔡赟/傅海峰遭韩国组合双杀,志在复仇的他们此役主场作战,期待复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郑在成处于服兵役时期,韩国队不得不重组男双,由申白喆搭档李龙大,前者曾经与李孝贞搭档过混双,具备一定的大赛经验,但与李龙大配合的时间不长,他们的默契度将成为比赛的一大胜负手。

2/4区中,中国组合张楠/徐晨优势较为明显,不过此前一直与郭振东搭档的徐晨和张楠的配合也不是很长,考虑到对手的实力普遍较弱,这对组合过关的难度不大。下半区,中国组合柴彪/郭振东很有可能遭遇北京奥运会冠军 马基斯/ 亨德拉,这对组合大赛经验丰富,两度在亚锦赛问鼎,他们的实力在中国组合之上,对于柴彪/郭振东来说,只有放平心态,力拼对手,才有制造冷门的可能。

女双:于洋/王晓理(微博)恐遇日本黑马 杜靖组合死亡之组

此役中国女双组合继续大变脸,奥运冠军于洋与王晓理搭档,作为赛会2号种子,她们晋级之路的潜在对手便是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后者近一个月表现神勇,接连战胜过包括杜婧(微博 博客)/潘攀(微博)、田卿(微博)/赵云蕾在内的三对中国女双,实力不容小觑,不过于洋/王晓理经过超级赛的历练,配合较为成熟,如果正常发挥,挺进半决赛难度不大。

相比下半区的明朗形势,上半区的争夺充满悬念,其中两对中国组合田卿/赵云蕾、马晋(微博)/成淑(微博)很有可能在第二轮提前相遇,胜者有望迎战头号种子、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 简毓瑾,后者常年在一起配对,有过多次战胜中国组合的经历,她们的实力不容小觑。另外,杜靖/潘攀遭遇死亡之组,她们将接连遭遇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日本组合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的挑战,要想出线必将面临一番恶战。

混双:中国组合优势明显 要想夺冠拒绝冷门

本次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四对组合出战,其中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张楠/赵芸蕾很有可能与何汉斌/于洋会师半决赛,不过后者要先战胜泰国组合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下半区, 陶嘉明/田卿与徐晨/马晋很可能在1/4决赛同室操戈,胜者有望在半决赛迎战另一对泰国强档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整体来看,中国混双的优势较为明显,如果正常发挥,有望帮助中国队重新夺回亚锦赛的混双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