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28%命中率真的是朱8? 他要复活广东还来得及

2011年04月15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八三分不给力,广东怎能得胜利

朱八三分不给力,广东怎能得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CBA总决赛第一场当中,广东92-100惜败于新疆。朱芳雨拼尽全力,他打了足足41分钟50秒,15投7中拿下18分5个篮板。可是,在新疆强悍的防守下,朱芳雨整场比赛都找不到自己的外线手感,他最拿手的三分球7投仅2中,这样一来,朱芳雨在整个季后赛当中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8.6%,对于一位成名已久的射手来说,这是一个难以接受的数据。

由于周鹏首节的意外拉伤,朱芳雨提前来到了场上。朱芳雨很快就得到了机会,在自己最喜欢的边角位置,他接到了队友的传球。朱芳雨跳起,摆手,拨球,一切动作都是那么正轨,可是此球竟然是一次“三不沾”!朱芳雨的眉头顿时皱了起来。

上半场结束前最后8秒,朱芳雨在中圈附近完成了抢断,单刀直入疾冲新疆禁区。他一边奔跑,一边计算着比赛时间,最后朱芳雨决定以扣篮结束战斗。他双手将球抱住,狠狠一砸,球却砸在篮圈上弹飞!

这两个微小的镜头显示,本场比赛朱芳雨从某种程度来说不在最佳状态。从首节投出“三不沾”开始,到演砸扣篮,随着比赛的进行,朱芳雨发现,自己在外线根本找不到准星。作为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他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打法,开始在内线谋生。

第二节还剩下2分12秒,朱芳雨沉入了底线,用庞大的身形将昆西-杜比压在自己的身后。接到队友传球后,朱芳雨立即以左脚为轴转身,在杜比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朱芳雨就钻入篮圈正下方,用单手上篮的方式完成得分。仅仅过了20秒,队友哈德森发动快攻,又是朱芳雨冲在第一线。哈德森送出一次不看人的妙传,朱芳雨心领神会,他迅速抓起哈德森的传球,立即飞身冲向篮圈。新疆后卫西热力江试图把朱芳雨拉下来,两人进行身体对抗之后,朱芳雨将西热力江撞翻在地,同时朱芳雨还上篮得分并获得加罚的机会。

全场比赛,朱芳雨投入的7个球当中,有5球来自于禁区附近的出手,尤其是几次背身单打杜比和西热力江堪称精彩。朱芳雨最初接受篮球训练的时候,就是从内线练起的。现在的他有着2.01米的身高,104公斤的体重,在低位具备一定的杀伤力。不过,真正让朱芳雨成名的,还是他精准的三分球,而外线“三分雨”才是朱芳雨最大的威胁所在,当年他就是靠这个杀手锏帮助广东逆转江苏的。

本场比赛朱芳雨外线手感不佳,只能自我调整多打内线,这是一种无奈之举,毕竟广东的外线还要靠朱芳雨来撑局面。这场比赛朱芳雨找不到远投手感,结果广东全队三分命中率只有27.3%。广东只投入了6个三分球,而新疆投入14个三分,其中杜比一人就投入10次。这样一来,广东在三分球这一项上就输给了新疆24分。如果广东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扭转劣势,他们急需朱芳雨找回外线手感。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