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强推裙装比赛 或尝试女队员穿紧身短裤

2011年04月15日19: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联强推裙装比赛 或尝试女队员穿紧身短裤

羽联展示紧身短裤新概念(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4月15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4月15日,世界羽联在青岛完成了2011年苏迪曼杯的抽签仪式。就在仪式之后的羽联记者见面会上,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首次回应关于要求女运动员三个顶级的比赛中穿裙装比赛的要求。

为了让羽毛球运动在全世界得到更好的推广,上个月,世界羽联公布了新规定,要求以后在三个顶级赛事中,女运动员必须穿裙装参赛。然而,刚刚接到这一通知的中国羽毛球队姑娘们便开始犯愁。虽然不是所有姑娘都不能接受裙装,但多少有些人会因为习惯问题难以接受这一硬性要求。

在今天抽签仪式结束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便谈起关于裙装的问题。“这是羽联为了推广羽毛球发展的政策,其实在以往我们也有一些运动员在完成这样的推广工作,尤其是像张宁(微博 博客)和王琳(微博 博客)这些运动员,穿起裙装很漂亮,她们自己也喜欢穿。但有些人因为习惯问题,可能真的很难接受,像于洋(微博 博客)、杜婧(微博 博客)。不过,羽联既然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而且初衷也是好的,我们就应该尽量去配合他们。”刘凤岩这样告诉记者。

在今天抽签仪式后的羽联媒体见面会上,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也向媒体讲明了自己的初衷。“我们一直在想如何能把羽毛球这个项目推广的更好,也进行了各种细节的讨论,认为这样的方式可能会更能被观众和羽毛球爱好者们接受,这只是我们推广的一个方面,我现在还在策划制作一种紧身短裤,也是为了推广这一项目。如果你们喜欢,我一会儿可以给你们看看图样。”

派山最后一句话到勾起了记者的兴趣。见面会结束后,他返回休息室拿出了自己的ipad开始展示各种裙装的图样。有光裙装就有三款,其中还有一款短裙里面配长裤的款式,另外三款则是他所讲的紧身短裤,也是分短、中、长三种款式。派山仔细给记者讲着这些裙装裤装的特色,就像展示一件珍贵的物品一样滔滔不绝。但媒体询问他,如果运动员真的难以适应裙装比赛他会如何处理时,他笑了笑:“穿裙装才能来比赛,如果不穿的话,就只能不参加比赛了。”一句话也显示了羽联改革的决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