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换帅杀出意外人选 米兰传奇巨星愿接手

2011年04月15日10:44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换帅杀出意外人选 米兰传奇巨星愿接手

里杰卡尔德接手切尔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前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通过他的经纪人确认,他对执教切尔西十分感兴趣。

经纪人奥维雷姆暗示里杰卡尔德已经收到切尔西的邀请,他说:“里杰卡尔德在去年11月离开加拉塔萨雷,后来他得到了不少执教机会,包括一些英超球队都曾邀请他,其中有一家大俱乐部(纽卡斯尔),但时机不对,而且也不是里杰卡尔德想去的球队。现在他得到了另一次执教豪门的机会,我得说同样是英超球队。”

49岁的里杰卡尔德去年11月与加拉塔萨雷解约,当时盛传他将取代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但最终没有任何结果。包括《太阳报》、《每日邮报》等英国媒体均认为,阿布如果解雇安切洛蒂,将转而使用荷兰教练,希丁克是他的首选,里杰卡尔德、巴斯滕则是次选。

希丁克早早就拒绝回到切尔西,他目前正执教土耳其队,不想与土耳其足协解除合同。《每日星报》表示,希丁克与里杰卡尔德私交甚笃,他已经向阿布推荐里杰卡尔德,这可能会对阿布的最终选择产生决定性影响。

在巴萨执教期间,里杰卡尔德曾与阿布的切尔西交锋6次,成绩是2胜2平2负。相比于巴斯滕,里杰卡尔德拥有更多并且更成功的执教经历,特别是他在巴萨的5年,赢得了2次联赛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为接下来瓜迪奥拉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有趣的是在球场上,里杰卡尔德是阿布时代切尔西最成功主帅穆里尼奥的死敌。在2004-05赛季欧冠赛场上,穆里尼奥因为攻击裁判遭到处罚,同时受罚的还有切尔西。当时里杰卡尔德竟然为切尔西求情:“我希望欧足联能够惩罚穆里尼奥,而不是切尔西。”

唯一令人担心的是,里杰卡尔德并无执教英超的经验,但奥维雷姆认为这并不是问题:“曾经作为巴萨教练,他在欧冠联赛中与英超球队有过多次交锋。每个人都了解英超,没在这里工作过,并不代表就不能适应这里。”(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