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欲向绿城复仇 杭州将全力冲击中超三连胜

2011年04月15日01:26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已经创造了最佳开局的杭州绿城,希望向更好的纪录发起冲击,主教练吴金贵展望比赛说:“困难会很多,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赛季最后一轮,绿城客场1比0赢下青岛冲进亚冠,而主队也在经历了一番煎熬后幸运地“输球保级”,两队可谓皆大欢喜。而新赛季不过进行了两轮,两队又将在义乌分个高下。这次,绿城要带着份好心情奔赴西亚客场,必定不会留力。而改头换面的青岛同样想着一雪前耻,这又是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

青岛历来是中超“保级专业户”,不过新赛季,他们请来了韩国主帅张外龙,此人执教的法宝就是一个“快”字,他要求球员用最快的速度反击,平均每次进攻用时不超过7秒。而在前两轮,“快”字当头的青岛也发生了立竿见影的变化,客场三度落后三度追平申花,主场1比0击退江苏,状态之火热直追绿城。“我们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青岛队换了韩国主教练之后,攻防节奏很快,而且更加硬朗了,这肯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吴金贵说。 如果能赢下青岛,那么取得联赛三连胜的绿城,就将创造他们征战中超的最佳开局,说到这个,吴金贵笑了,“那我们就会有些压力了。我们现在不去想比赛结果,也不会去想亚冠,一步步来,每场都会全力争胜,不会有所取舍。”

义乌的天气很闷,人一动就容易出汗,但绿城的球员们却训练的非常投入。联赛两连胜的开局,让每个人都对比赛充满着渴望。

训练一开始是抢圈游戏,每个人都练的很认真。外援马谢罗为了抢下巴力(微博)脚下的球,甚至做出了一个飞铲的动作。助理教练都被吓的马上跑过来,看了看巴力脚的情况。巴力故意躺在地上,半天不起来,吓的马谢罗一个劲的在边上问:“有没有问题?对不起啊。”

一直到这个时候,巴力才坏笑着起来,马谢罗终于松了口气,笑着和巴力击掌。虽然练的很投入,但队内的气氛却非常好,一名工作人员在场边说:“球队现在的成绩不错,就是因为队内很‘和谐’。”

对抗训练结束后,吴金贵让汪嵩(微博)、李彦和马谢罗等人练起了定位球射门,汪嵩左脚打进的一记世界波,引来了马谢罗等人的掌声。苦练定位球得分不足以表现出绿城对胜利的渴望——门将姜波在离开球场前,在不到中圈的地方甚至练起了远距离吊射。

对胜利渴望是一方面,绿城教练组明白,要想获得胜利还需要让球队更加的放松。“最近赛程很密,大家都很疲劳,再加上对手的实力又不错,所以我们想赢会遇到很多困难。”和记者说到这场比赛,吴金贵有意的给球队减压。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放起了周立波的“海派清口”,队员们被逗的哈哈大笑,全队的气氛显得非常轻松。不过当周立波说到梦想和现实这个话题时,很多人都变得严肃起来,他们想听听周立波是怎么诠释梦想和现实的。

参加亚冠联赛,能够成为中超强队,这些曾经都是绿城的梦想,现在都已经成为了现实。那么周五晚上,这支充满斗志又做了“心理按摩”后的绿城,能不能把中超三连胜继续领跑联赛的梦想变成现实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oal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