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蒙特卡洛赛穆雷完胜西蒙 梅尔泽费雷尔进八强

2011年04月15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3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法国名将西蒙,成功晋级八强。与穆雷一同晋级的还有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以及奥地利左手将梅尔泽。

穆雷在澳网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陷入长时间的低迷,澳网后的三站比赛他全部首战出局而且没有拿下一盘比赛的胜利,本周穆雷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征战蒙特卡洛,首战比赛他击败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法国名将西蒙,两人过去有过5次交锋,穆雷4胜1负占据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温网第三轮,当时穆雷直落三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穆雷进入状态较快,首盘比赛他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1-0的领先,不过西蒙在第2局抓住英国天才连续出现的击球失误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1-1平。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穆雷在第7局再次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此时西蒙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看上去他的膝盖似乎有些问题,第9局穆雷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西蒙开局阶段努力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他在首局比赛中出人意料的率先破发得手,不过状态明显更胜一筹的穆雷在第2局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了1-1平。接下来的比赛完全进入穆雷的节奏,英国天才在第4局和第6局又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尽管西蒙在第7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5,但是穆雷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穆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葡萄牙资格赛选手吉尔,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6)和6-2击败了赛会8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迎战本赛季势头惊人的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两人在今年澳网第四轮有过一次交锋,当时费雷尔鏖战四盘阻挡了这匹黑马的继续狂奔。今日比赛中,费雷尔开局后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首盘比赛他成功化解了的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这位西班牙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费雷尔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其他比赛中,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直落三盘以6-4和6-2击败持外卡参赛的赛会5号种子伯蒂奇;11号种子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在与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的交锋中以3-6先丢一盘第二盘战成2-1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幸运晋级;赛会7号种子、奥地利名将梅尔泽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9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禁区灵狐)

附四分之一决赛具体对阵:

纳达尔VS柳比西奇

穆雷VS吉尔

特洛伊基VS费雷尔

梅尔泽VS费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