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桑德斯荒废阿联防守资源 赛季梦想终化为泡影

2011年04月14日15: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季前赛上的时候,桑德斯对记者说:“我原来就认为他是位好球员,可他比我想像的更好。”面对主教练的鼓励,易建联当时也不失信心地表示:“我期待在奇才打出一个好赛季。”但是2010-11赛季结束后,易建联在桑德斯的帐下,并没有打出他理想中的比赛,他防守强过进攻的特点,与桑德斯强调进攻的战术特点有些许冲突,赛季开始前的一切梦想都化为泡影。

很多人都认为,桑德斯的进攻体系适合易建联,在奇才对,在桑德斯帐下,易建联将获得比以往更多的机会。可进入常规赛之后,桑德斯并没给他口中的“好球员”足够多的机会。2011年1月下旬的时候,易建联一度被桑德斯漠视,连续3场比赛时间在10分钟以内,各项技术统计皆为0。这是易建联职业生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无论布拉奇打得有多烂,状态有多差,桑德斯都没让易建联上场证明自己。

那是易建联遭遇严重信任危机的日子,直到3月16日,桑德斯才将信将疑地让易建联尝试打首发,这还得感谢布拉奇与刘易斯有伤打不了比赛。易建联抓住机会证明了桑德斯不用自己是错误的选择,打公牛取下14分6篮板,打快船18分7篮板,在与勇士的比赛里12分10篮板的两双。奇才虽然在不断输球,易建联却让桑德斯看到了自己“不是只打几分钟的水平”。

“这有些沮丧,但是我想失败在所难免,我们年轻,年轻需要付出代价,我们年轻人天赋出众。”奇才主帅桑德斯在输给勇士后如此说道。而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桑德斯又何尝没有犯错?本赛季,易建联首发出场的11场比赛里,场均有8.3分5.1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达到45.9%。整个赛季,桑德斯都在反复强调,易建联要上场证明自己,必须要在训练中恢复状态。

可惜,无论易建联在训练中多么努力,多么出色,桑德斯给的出场时间只有那么一点,而且还没切割得支离破碎。即便是让易建联打首发的11场比赛里,场均也只给了28.6分钟的时间。易建联得不到重用,这与桑德斯的执教风格有很大的关系,他是一名强调进攻的队员,而易建联则是防守强于进攻的队员(易建联在11月13日与山猫的比赛里单场送出6个盖帽),这也就是桑德斯无论刘易斯或者布拉奇防守被对手爆成渣,也坚持让他们在场上的原因。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