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赛季盘点:德隆尚未表忠心 未来任重道远

2011年04月14日1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网赛季盘点:德隆尚未表忠心 未来任重道远

不管是不是因为奥多姆大姨子的加油,亨弗里斯的爆发证明了自己

腾讯体育讯 2010-2011赛季常规赛缓缓落下帷幕,新泽西篮网在打酱油中再次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个赛季。当回首篮网这个赛季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两条背道而驰之路,交易截止日之前,篮网将全部精力全部投入到了追逐卡梅罗-安东尼的肥皂剧中;而当德隆入主之后,这支球队又遭到了伤病的困扰,好在球队本身无欲无求,即便战绩惨淡,俄罗斯老板也并未流露不满之意,因为他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过整体而言,这支球队依旧处于上升阶段,这点从亨弗里斯的爆发就能看得出来。

疯狂追逐甜瓜

毫无疑问,本赛季常规赛最无聊的剧本当属安东尼交易门。自从甜瓜高调宣布将离开科罗拉多高原之后,各支球队便纷纷摩拳擦掌,争取将安东尼拿下。处于重建阶段的篮网队自然不甘示弱,甚至一度领跑甜瓜争夺战,但无奈安东尼对尼克斯早已芳心暗许,而纽约也早就看中了甜瓜这个“大家闺秀”。不过掘金肯定对篮网这种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主异常欢迎,因为这样一来更容易坐地起价。最终,尼克斯用大半个主力阵容换来了安东尼,而篮网最终只能再次无缘2003黄金一代之超级球星。伴随着甜瓜肥皂剧落幕,篮网前半个赛季不知不觉便已然结束,球队天天面临交易威胁,早已无心恋战,战绩不佳自然便在情理之中。

闪电签约德隆

正所谓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在追逐安东尼无果之后,篮网总不能空手而归,这不符合俄罗斯超级富豪的一贯作风。A计划夭折,篮网队便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送走了德文-哈里斯,换来爵士队当家球星德隆-威廉姆斯。这笔交易虽然不如安东尼重磅,但是震撼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前者属于情理之中,后者则在意料之外。但是德隆的加盟并没有让篮网脱胎换骨,此外威廉姆斯饱受手腕困扰,使得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在加盟新泽西的12场比赛中,德隆投篮命中率仅为34.9%,三分投篮命中率更是低至27.1%,伤病加初来乍到,篮网的一个赛季就这样过去了。

亨弗里斯爆发

职业生涯第六个年头,亨弗里斯便辗转了四支球队。本赛季终于有了出头之日,场均可以贡献10分和10.4个篮板,数据令人刮目相看。最经典一战莫过于对阵洛杉矶快船同格里芬的交锋,亨弗里斯一举打出职业生涯经典之作,轰下19分和20个篮板!其中两大原因可以解释亨弗里斯的爆发:合同年球员习惯性爆发和爱情的力量。球队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将续约这位大前锋。

未来任重道远

不可否认,篮网看上去很美,德隆和安东尼-莫罗均是飙分型外线,内线又有20+6的洛佩兹与为爱情而战的亨弗里斯,篮网前景似乎并非一片黑暗,但德隆此前已经断然拒绝了球队的续约,虽然得到了俄罗斯大老板的签巨星的承诺,但世事难料,篮网未来想要爆发,必须依靠德隆,想要光明的未来,当务之急便是留下德隆。(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