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纳什:姚明教会了我幽默感 我要成火箭纳什

2011年04月13日1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火箭的常规赛快要结束了,但是有些人物值得铭记,比如德拉季奇就和记者在一次闲聊中谈到了他对火箭的感受。记者:和老东家对阵,是怎么样的感觉?短短一个月,你已经和老东家太阳交手2次了。

德拉季奇:有些奇怪,也有些情绪化。因为这是你的前球队,你要和很多前队友对抗,但我是职业球员,我能够适应这些。

记者:金特里教练和你说了些什么吗?你回到菲尼克斯碰上太阳的时候。金特里教练在热身投篮时,一般不来训练场,他那天专门过来给了你一个拥抱。

德拉季奇: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过来和我打招呼,我最近如何,家里的情况。他教会我许多,我在菲尼克斯受益匪浅,我感谢他,因为他给了我上场的机会,这样大家才知道我是谁。他是很好的教练,也是很好的人。和他在一起,我总是很愉快。

记者:金特里还说你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需要的只是“信心和持续性”。你认同这种观点吗?

德拉季奇:是的,我很同意。绝对是这样,还记得去年的季后赛嘛?那是我上一次感觉有信心和稳定性的时候,我比较好地控制了球队,球队也进了西部决赛。现在来到这里,是一个不同的局面,我也是新球员,我必须明白自己要去适应球队,看看火箭是如何打球的。目前,我需要时间去适应自己的新角色。

记者:2年半的职业生涯,菲尼克斯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还有这支球队呢?

德拉季奇:说起菲尼克斯这座城市,这是我来到美国后的第一个城市,感觉很好,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在那里有很多朋友,回去的感觉总是很好,这也是我开始NBA(微博)生涯的地方。现在呢,我来到休斯敦,我要继续自己在菲尼克斯的风格,做一些过去做过的事情。我渴望了解休斯敦这座城市,去了解我的新教练和队友。

记者:休斯敦和菲尼克斯,有什么不同?已经打了6-7场比赛了。融入这里的生活和球队体系了吗?

德拉季奇:我觉得差不多,这里的城市很好,人也很好。我还是在适应这支球队,火箭的打法和太阳有些像,都是很快,打很多挡拆,我觉得自己适应起来没问题。

我是一个很好的控球者,能够突破,制造出空位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够像在菲尼克斯一样操盘球队,就像我站在斯蒂夫·纳什身后打球一样。这是我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是不同的球队,不同的阵容,我还需要学习,希望我自己能够带来能量,打强悍的防守,享受乐趣。 (无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