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铁岭丹东默认将审足协巨头 谢亚龙受审可旁听

2011年04月13日10:0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宏丹东、铁岭报道 随着反黑案的“大鱼”即将开庭受审,人们关注的目光从沈阳转移到了丹东和铁岭两个城市。一个月后,谢亚龙在丹东、南勇杨一民在铁岭,将双双接受法律的审判。本报记者近日先后走访了丹东和铁岭,虽然当地的有关部门都没有明确透露有关案件进展和开庭日期,但他们都默认了足协巨头将在该地受审的消息。

4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鸭绿江畔的美丽小城丹东。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丹东振兴区江沿街,大门可谓壁垒森严:要想进入法院的大楼,除了在进门时要接受两位法警的检查外,还要经过一个安检门。而当记者说明来意后,一位法警示意记者去旁边的门卫室登记。

在门卫室,记者见到了身着法警服装的门卫。记者拿出记者证,希望约见该院宣传科的负责人,了解谢亚龙案件开庭的确切时间,最好能预约一个开庭时旁听的名额。但对方说:“在你之前,已经有好几个记者来过这儿了。通常情况下,这里的案子在开庭审理时都会允许旁听。但没听说旁听还需要预约的,只要你能搞清开庭的具体时间,到时直接来就行。”

记者表示,正是因为还没得到谢亚龙案件的具体开庭时间,才想预约。对方便给了一个号码,让记者走进旁边的一个小门里用内线电话找“宣传科刘科长”。在附近的告示板上,记者在上面看到了法院主要科室的负责人名单和内线号码,里面刘科长的电话正是门卫给的那个。不过,记者拨了多次,电话都没有人接。第二天上午,记者路过此地时也曾下车去用内线电话联系那位刘科长,但是仍然没能成功。

相比法院,丹东市人民检察院的位置稍微偏了一些,位于城市偏西的地方。出租车司机介绍说,由于丹东市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西边的开发区,因此,位于滨江西路的检察院的地皮“很具升值潜力”。

与法院相比,检察院的大门没有那么难进,门口也没有人站岗,只有门卫室里的两个身着便装的门卫接待了记者。当记者说明来意之后,一个门卫告诉记者,检察院好象没有宣传科;另一个纠正说,现在是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在负责有关谢亚龙案件的接待工作。在记者的要求下,门卫和那位李姓工作人员通了电话,但对方说现在工作太忙,没有时间接待媒体采访。

7日一早,记者乘出租车来到了位于帽盔山下的丹东市看守所。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此处地名叫“白房”,和丹东人说丹东市看守所,知道的人并不多;要说“白房看守所”,多数丹东人都会知道。

看守所的牌子显然年头不短了,上面的字迹有些褪色。紧闭的大门外,并没有卫兵站岗,大门前是一条大马路,来来往往的车辆似乎冲淡了这里了肃杀气氛。不熟悉这里的人,如果不注意,很难看出这里有个看守所。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谢亚龙目前就羁押在这里等待起诉。不过大门右侧的门卫室里,一位上了年纪的门卫显然很有警惕性,他说他并没有听说谢亚龙被关押在此的消息,并说领导不在家不能随便采访。

而在返程途中,出租车司机打开了话匣子,他也听说了谢亚龙等人被关在丹东的消息:“这事很多当地人都知道点,那么大的干部,为了那么点钱就把自己的一生毁了。都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吧,这一判刑得不少年,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着出来了!”

这位司机同时告诉记者,谢亚龙被关在这里也算是比较“幸运”的。因为丹东市看守所在国内都有一定的名气,虽然硬件设施一般,但丹东看守所“以人为本、人性化管理”的先进事迹,曾被各大主流媒体大力报道。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赵本山口中的“大城市”铁岭。铁岭的名人除了赵本山,另一位就是有着“打黑英雄”美称的前铁岭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在王立军任职铁岭期间,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开庭审理沈阳著名的“黑老大”刘涌,此事闻名全国。而南勇、杨一民等前足协大员即将在铁岭中院受审,这一消息令有着优秀打黑传统的铁岭中院再次成为焦点。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铁岭市南环路2号的中级人民法院。记者向门卫出示证件后说明了来意,门卫马上热心地帮助记者联系了该院负责宣传的一位女同志。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负责宣传的领导现在不在,审理南杨是否允许媒体旁听、旁听的范围多大,现在还没有定论,还需要院领导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才能决定。

记者提出,能否现在先预约一个旁听名额?这位女同志说,她可以帮记者转达给相关的领导。记者于是报出了姓名、电话和单位等信息,希望到时可以有意外的惊喜。

离开法院之后,记者又前往同在南环路上的铁岭市人民检察院。记者此前在网上查询时发现,铁岭中级法院和检察院同在一条街上,相距不过一公里。但当出租车将记者送到检察院时,记者才发现该院早已搬离此地。几经周折记者才得知,铁岭检察院已经迁至位于凡河镇的新城区。

中午1点,记者赶到了距离老城区15公里之外的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新址。门外停放的两台警车,令记者感觉非常熟悉,因为此前记者曾去专案组的办公地点探访,在那里曾经拍到过铁岭检察院的警车。

这个时间刚好是午休的时间,记者在等待检察官们上班的间隙里与门卫大爷攀谈了起来。大爷告诉记者:从去年到现在已经来过好几拨记者了,都是来问南勇这事的,院里的宣传部门也接待过几个,但他们都没问到啥信息。因为不断有记者来,宣传科于是也懒得接待了。

等到上班时间,好心肠的大爷帮记者和宣传科季科长进行了电话联系。但是,关于南勇等人的案件进展情况、审理时间,对方防范甚严:“这个情况我们也不了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