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疯狂之夏30场热身 仅有五场堪称货真价实

2011年04月13日09:58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为备战9月在武汉开打的亚锦赛,从6月到9月,中国男篮将迎来30场热身赛,对手以欧洲球队为主。华德之前曾说,“中国男篮将迎来一个伟大的夏天”,如今看来不仅“伟大”而且“疯狂”。

从热身计划来看,6月男篮先会在国内与美国明星队连打3场,之后赴澳洲进行半个月的拉练,其间4场热身赛对手会是澳大利亚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球队。6月8日至15日,男篮(有可能派出二队)将参加在南京进行的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

7月,男篮主要任务是斯坦科维奇杯,3个对手为澳大利亚、黑山和土耳其。8月则开始第二波海外拉练,首站是英国伦敦,进行5场奥运测试赛,对手分别是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随后中国男篮或将赴德国和西班牙进行最后4场热身。

如此庞大的热身计划最大特点便是:海外拉练占据了绝大部分。究其原因,很可能是篮协参照了2009年伊朗备战亚锦赛时的热身计划,西亚劲旅最终夺冠很大程度是依靠缜密的海外拉练,而当时中国男篮的热身场次只有8场。

当然,热身赛数量多并不代表对手质量就好,常年以来男篮总拿欧美青年队或所谓的明星队“宰割”,一直被视为诟病。目前,这次热身计划对手的实力如何不得而知,不过可以信赖的是5场奥运测试赛的对手应该货真价实。

此外,昨日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抽签在南京进行,中国与韩国、中国香港分在A组,日本、中华台北和蒙古在B组,本次比赛将决出除东道主中国之外的3张亚锦赛入场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