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集训辽宁国手缺席 能否留国家队颇具悬念

2011年04月13日09:03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首批集训队员已经开始在京展开训练。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微博)及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4名辽宁盼盼队员,皆因各自原因没有参与国家队的训练。中国男篮主帅华德指出,在5月15日前,他将进行第一次裁员。显然,盼盼队这几位国手能否在国家队站稳脚跟颇具悬念。此外,中国篮协在昨天向外界公布了中国男篮的比赛计划:在亚锦赛前,他们要进行近30场热身赛。

CBA半决赛刚刚战罢及总决赛尚未进行,篮协划定中国男篮集训队员分3个批次参加训练,总计37人的集训队员也将分批次被考察、被裁员,至亚锦赛开赛前中国男篮将最终确定12人参赛名单。

对于这次国家队的人员组成,邓华德指出,“我们考虑的是要争取亚锦赛的冠军,才能确保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比如,在世锦赛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下高大的后卫,但在亚洲比赛,就不需要了。 ”

“我们赢得了亚运会的冠军,但到了今年一切都要回归到零了。为了确保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整个亚洲的球队都在努力备战。这次参与集训的队员近40人,从现在起我们要找寻出最后的12员战将,那些愿意为国家效力、为国家奉献生命的队员。”邓华德说,这个夏天他要大干一场。

此外,篮协在昨天公布了中国男篮的拉练和热身赛计划。其中海外热身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从6月中旬开始到6月底,中国男篮将赴澳大利亚进行半个月的拉练。期间,将进行4场左右的热身赛。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国家队及实力比较出色的俱乐部球队。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进行欧洲拉练,首站将是英国伦敦。中国男篮将在那里进行5场左右的奥运测试赛。对手分别是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队。这将是中国男篮亚锦赛前规格和质量最高的热身赛。随后中国男篮或将赴德国和西班牙进行4场热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