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三年质变新疆不止有大巴 老蒋的招牌为何响亮

2011年04月11日12:0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报道 新疆广汇这几年的变化可不小,从一开始的5个人打球,到现在的兵强马壮,终于不再为没人可用而担心了。

三年前的一场比赛,蒋兴权记得很清楚。那是他带队的第二个赛季,也是2008-09赛季新疆队的第一场比赛。“打北京,一共得了101分,两个外援就得了81分,胡安43分,艾伦38分,”老蒋说,“大巴打了51分钟,得9分,徐国翀打了49分钟,得11分,就4个人得分。”

新疆队赢了球,之后的战绩也不错,名列前茅,但外界的质疑不断。一个很容易联想到的结果就是,只靠这么几个人打球,现在成绩再好,肯定走不远。结果,新疆队走得挺稳,还拿了亚军。蒋兴权说:“第二年,情况稍微好了一些,但没有大的变化,打球的人不多。第三年,情况有了改观,年轻队员起来了,打球的人也多了。外援得分占球队的比重,也逐渐下来了。”

新疆队这个赛季的变化很明显,开局有巴特尔(微博)杜比、徐国翀、张庆鹏(微博)几个人撑着,接下来还有辛格尔顿、西热力江、孙伟博和买氏兄弟撑着,每个位置都至少有两个球员能够上去比赛。这和四年前简直是天壤之别,“刚来新疆那会儿找不到好球员,既要在短时间内把成绩提上去,又要培养年轻队员,还不能有伤病,训练的量就很有讲究,”蒋兴权说。

像西热力江、孙伟博和买吾兰这样的年轻队员,一开始并不被大家所看好,但在新疆队这几年,逐渐开始发光发热。蒋兴权说:“西热力江、孙伟博这些队员的条件并不好,没进过国青,练了一段时间,跟国青国少出来的同年龄段球员比并不差,有的还超过了他们。”.

新疆队不是个传统强队,再加上地处偏远,前几年根本找不到像样的苗子。这几年,名帅蒋兴权的入主,球队成绩大幅提升,俱乐部的投入也一直很大,不少家长和小球员慕名而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