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宣布2011足协杯启动 单场定胜负刺激诸强

2011年04月08日1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宣布2011足协杯启动 单场定胜负刺激诸强

韦迪与赞助商签约合影留念(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召开“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杯启动新闻发布会暨东芝冠名中国足协杯签约仪式”,这也意味着本年度的足协杯赛季即将打响。中国足协对本次新闻发布会非常重视,韦迪、薛立、于洪臣三位中国足协副主席率领足协各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会上,韦迪表示:希望足协杯能够给中超、中甲的球队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

2011赛季,暂停4年的足协杯赛事重新启动。根据足协计划,开幕式以及揭幕战将在武汉进行。今年的足协杯赛暂时只有中甲14支队和中超16支队参赛。明年足协杯将继续升级,让草根球队参赛,大学生联赛的球队也有望通过草根选拔晋级足协杯。2012年的足协杯,将会有36支球队参赛。

足协杯始创于1984年,其前身可追溯到1956年全国足球锦标赛。2006年之后,足协杯因故停办,但各界对于重启这项赛事的呼声甚高。本赛季随着中国足球以及球市的逐步回暖,足协杯终于得以恢复,并将于5月4日在上海拉开战幕。

韦迪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足协杯的赛程赛制情况,今年的足协杯由16支中超球队和14支中甲球队参加,比赛全部采取单场淘汰赛赛制。除了亚冠军决赛外,如果比赛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并不再踢加时赛,而是直接进入点球决胜负。如果两支球队在决赛中踢平,则先进行30分钟加时赛,如果还是未能分出胜负,就进入点球战。至于主客场的安排,完全依据上赛季中超、中甲的总排名,排名靠前者拥有主场资格。

根据安排,今年足协杯将进行6轮29场比赛,参加亚冠联赛的鲁能、泰达、申花和绿城直接进入八强赛,最终的冠军得主将获得一个明年亚冠参赛席位。足协杯从5月4日正式展开激战,参加首轮比赛的是排名靠后的6支中超以及14支中甲球队。首轮胜出的10支球队和去年中超第5-10名球队进入第二轮,最终的决赛在12月4日进行。由于采用单场淘汰赛赛制,黑马出现的几率会比较高,比赛也会更加刺激,更具有观赏性。

从明年开始,业余足球联赛和大学生联赛中的优秀队伍也可以参加足协杯,和职业球队过招。届时比赛对阵和主客场安排将由抽签决定,如果双方球队差两个级别以上,低级别球队自动获得主场优势。从2013年开始,足协杯将进一步扩大大学生联赛和全国业余联赛参赛队伍,以后还会将女足以及五人制等赛事纳入“大足协杯”的体系。(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