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石川辽家乡再遭强震 无心比赛只念家乡好友

2011年04月08日1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石川辽家乡再遭强震 无心比赛只念家乡好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世界顶级高手汇聚佐治亚州奥古斯塔激战正酣。赛场上的日本小将 石川辽却被日本再遭强震的消息扰乱了心绪。石川辽在交出71杆的首轮成绩后发现自己已经联系不上自己家乡的好友了。

石川辽的家乡琦玉县正好位于日本本部,距离311九级强震中宫城县不远,这次又正好是4月7日七级地震的震中附近。日本北部与4月7日晚间再次发生强震的消息飞快地传播到了地球上的每一个地方,但除了正在举办名人赛的奥古斯塔。由于在奥古斯塔比赛过程中禁用移动通信设备,球员和观众都不被允许使用手机,所以石川辽是在比赛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才得知了日本再次地震的消息。石川辽赶紧拨打家乡朋友的电话,但是他一直没有联系到任何人。

311九级大地震过后,石川辽已经承诺把自己2011赛季赢得的所有奖金都捐献出来用于灾后重建。如果石川辽本周可以和去年表现相当的话,这位19岁的少年的捐赠总额将达到220万美元。在得知地震消息后,石川辽似乎被吓坏了:“哦——,我想一定很严重。”

还没来得及回想第一轮的得失,石川辽就陷入了惨痛的现实中。

“我太明白仙台的人们的状况了,他们简直生活在地狱里。我想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想要通过高尔夫来带给那些人帮助。”石川辽说。他已经计划在本周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赶回日本,“我太担心了,我没办法放松。我只希望我能联系到我的朋友们。”

在这样的担心下,石川辽的71杆的首轮成绩和他在第13洞捉下的小鸟已经显得不再重要。(马路天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