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1500自摘金成四冠王 唐奕50自不敌李哲思

2011年04月07日2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在武汉体育中心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孙杨优势明显,以14分42秒52的成绩轻松夺冠,同时他也实现了四冠王;广州亚运会四金王唐奕(微博)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输给辽宁队 李哲思,以25秒62屈居亚军。

女子50米自由泳,上海队的唐奕和浙江队的新星叶诗文是夺冠热门。本次比赛,广州亚运会四金王唐奕的表现并不稳定,尽管以54秒08的成绩夺得100米自由泳冠军,但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无缘前三,从而失去了在该项目上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的资格。今晚的决赛,唐奕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仅以25秒62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辽宁队李哲思表现抢眼,她以25秒17的成绩夺得冠军,季军被王珺瑶以25秒68夺走。

男子50米自由泳,浙江队的吕志武力压两位上海选手施扬和蒋海琦获得预赛第一名,今晚的决赛,他延续了上午的良好状态,顶住对手的冲击,以22秒85第一个碰壁,施扬在最后时刻被北京队史腾飞超越,以23秒02获得第三名,史腾飞获得亚军,他的成绩为22秒94。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上午以第八名身份晋级的世锦赛冠军赵菁(微博)在赛前宣布因伤退赛,广州军区的李佳星顺延替补赵菁参加了决赛。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山东选手朱佳妮状态出色,她以2分08秒62获得冠军,上海队的周研欣和湖南队的廖雅丽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成绩分别为2分09秒48和2分09秒59。

女子100米蛙泳,来自上海队的两位选手季丽萍(微博) 孙晔实力高出一筹,结果预赛第三名季丽萍发挥出色,冲刺阶段越游越快,最终以1分06秒81的成绩夺冠,孙晔获得亚军,她的成绩为1分07秒41,季军被辽宁选手刘晓宇夺走,她的成绩为1分07秒84。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上海队显示出强大实力,他们在50米过后便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随后上海队交接棒顺利,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结果以3分39秒14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山东队最后时刻超越了广东队,以3分41秒69获得亚军,季军被广东队以3分41秒82夺走。

压轴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上午的预赛中,该项目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保持者孙杨仅仅获得第五名,不过纵观他目前的状态和对手的实力,夺冠胜算很大。比赛开始后,孙杨在第一个50米过后就已经领先了所有选手,随后的比赛几乎成为了他的表演赛,最终孙杨以14分42秒52的优异成绩夺冠,这个成绩距离他保持的亚洲纪录14分35秒43还有一些距离,不过已经刷新了该项目今年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孙杨在本次比赛拿到的第四个冠军,此前他获得了200自由泳、400自由泳、800自由泳三项冠军。天津队的钟桂旭和上海队的戴骏(微博)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为15分01秒61和15分18秒03。(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