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火箭掀20-4疯狂开局 马丁飙分压制黄蜂

2011年04月07日0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客场对阵黄蜂,首节较量后火箭38-21领先,马丁砍下12分,巴丁格8分,海耶斯6分5篮板,首节火箭18投11中,命中率超过60%;保罗为黄蜂送出8分4助攻。

黄蜂阵中“故人”不少,先发兰德里阿里扎昔日都曾是火箭主将。开场后黄蜂首次进攻由阿里扎完成,其左侧近篮晃动后试图挑篮,但力道过大篮球直接从篮筐右侧飞出;火箭首攻则由海耶斯完成,面对奥卡福的对位拦截,海耶斯信心十足侧转身抛射入球。黄蜂二次进攻兰德里跳投不中,火箭再度打出亮点,进攻端人人快速过手,经外线传递后巴丁格突分背传海耶斯,海爷轻巧上反篮得手。

双方开局走势就此分化,黄蜂前6投均未命中,接连失误更是给了火箭追身提速机会,斯科拉与巴丁格接连砍分,火箭打出10-0开局。黄蜂赢得本场比赛即可锁定季后赛资格,此战黄蜂上座率相对也比以往更高,火箭却显然是不愿让对手踩着自己锁定季后赛,就在阿里扎、保罗相继涨分后,马丁与洛瑞接连飙入三分球,巴丁格也给出强突冲篮,至洛瑞与巴丁格再打出空中接力灌篮配合,火箭取得20-4的惊人比分

黄蜂暂停调整后明显加强了防守力度,进攻端则是保罗率先命中跳投,随着海耶斯近篮抛射不中,双方气势开始逐步转变,黄蜂方面杰克格雷等替补接连砍分,火箭则落入6投1中的低效时段,反是黄蜂开始把握追身节奏,兰德里快攻冲篮时对斯科拉完成打三分,保罗抢断攻势又助阿里扎灌篮,黄蜂一口气形成13-2追击,已是将比分追至17-22。

火箭此后加强节奏控制,双方再转为阵地战对峙,巴丁格强攻制造阿里扎犯规,在其2罚全中后,马丁闪现飘逸流进攻,左侧中距离跑投不仅命中,还在出手瞬间有意识停顿制造了杰克犯规;此消彼长下黄蜂进攻端效率又告走低,洛瑞再度命中三分球并助海耶斯切入上篮,火箭完成10-0攻势又将比分拉开至32-17。首节结束前马丁更是两度飙入远投,此时的马丁已是满面笑容,火箭38-21领先结束首节。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