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一周意言(3.28-4.3):老贝挺莱帅 米兰存遗憾

2011年04月04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特约记者吴圻罗马报道 3月28日-4月3日这一周,米兰城经历了近年来最惊心动魄的米兰德比。以国米教练身份重回圣西罗的莱昂纳多被米兰球迷视为“叛徒”,不过贝斯科尼和马尔蒂尼都认为莱昂纳多并非叛徒,“他是职业的”。此外,巴洛特利依旧令普兰德利头疼。C·罗和乔治·克鲁尼受贝卢斯科尼的性丑闻牵连。帕托与芭芭拉恋情公开并不被看好。等等。

关于背叛

“莱昂纳多指教国际米兰,我不认为这是一种背叛的行为。一名球员或者教练为敌手效力这在足球世界当中很正常。我很喜欢莱昂纳多,他为米兰奉献了那么多,我对他怀有特殊的情感。我会祝他在国米一切顺利。”——语出意大利总理、AC米兰老板的贝卢斯科尼。当然这番话言论是在米兰以3比0完胜国米之后说出。莱昂纳多从米兰转投国米之后,曾评价贝卢斯科尼是个“自恋狂”。

“我在米兰德比之前10天曾和莱昂纳多通过电话,感觉他在国米过得很开心。球迷不能用‘叛徒’定义莱昂纳多,他是职业的专业的教练,他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当国米有意邀请他执教时,我给过莱昂纳多建议,我说:‘为什么不接受这个职业呢,这是个挑战和机遇,不要放弃。’”——语出米兰忠魂级别的马尔蒂尼,原来莱帅之所以投靠蓝黑军团,也有马尔蒂尼在背后推波助澜。德比当天,马尔蒂尼与菲戈都出现在了圣西罗球场。

“我很怀疑你到底是不是喀麦隆人,我很怀疑你是否看过了比赛。如果你是喀麦隆人,你就不应该来攻击我。你攻击我的话,你就不配做喀麦隆人!”——语出国米前锋埃托奥,身为喀麦隆国家队一等一的明星球员,埃托奥在代表国家队出场且0比1负于塞内加尔的友谊赛后,被喀麦隆一名电视记者问责,埃托奥以30岁的“高龄”是否考虑过给年轻人让位。这句话激怒了埃托奥,他现场失控指着媒体痛骂,“你骂我就等于骂国家”。

关于德比

“德比有一大缺憾就是卡萨诺被罚下场,他确实有脱衣庆祝的习惯。当球队能够牢牢抵挡住对方进攻时,球员们的信心也能得到增强,今天我们全场防守都很紧凑。”——语出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这场胜利也是米兰时隔6年后统一赛季中双杀国米,同时积分上与国米拉开差距,稳居榜首。

“联赛冠军?我当然很渴望啦,而且现在看来我们也有机会去争取冠军,我希望小伙子们坚持完最后7轮联赛。”——语出贝卢斯科尼。上周贝卢斯科尼造访兰佩杜萨岛解决意大利难民和非法移民问题时,也有一句令人回味的言论,他第一脚踏上兰佩杜萨岛时说,“你们的总理有善于处理危机的习惯。”意指他自己。现在米兰的危机已经过去,而贝卢斯科尼性丑闻的危机呢?

“埃托奥埃托奥,你看见地铁站里卖花的人了吗?”——米兰德比当天,埃托奥的肤色再次成为米兰球迷嘲笑的重点。这句话的笑点在哪儿——意大利卖玫瑰花的通常为黑人。

“我印象中米兰德比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对于所有人来说,这其中的意义将会大大超过一场比赛的本身。同时,这可能是社会阶层,宗教信仰之间的一次碰撞。知道德比为什么如此有趣了吧。”——让“曼联国王”坎通纳来评价一场米兰德比,他这么解释。受法国Canal Plus电视台的邀请,坎通纳以制片人的身份来到米兰城,拍摄一部关于世界各地德比的纪录片。他也在赛前和诸如马特拉齐之类的国米球员见了面。

“认为贝尼特斯才是真正导致国米在本赛季一败涂地的请举起手来。”——米兰德比之后,意大利本土的足球论坛中出现了不少“讨伐”贝尼特斯的声调。蓝黑球迷认为,若不是贝尼特斯在赛季初输掉了7场联赛,国米不需要在本场德比中承受如此大的心理压力,导致最终的失利,甚至无缘联赛冠军。

关于八卦

“我现在还能年轻,也明白‘生活处处有惊喜’的道理。有时面对生活中出现的意外,人们会避开它,也有的会坦然迎接它。我不会逃避什么,任何教训都是我成长的收获,我会一点点学习、一点点进步——我说的这些不仅是指球场上的,还包括生活中的。我已经迫不及待开始畅想五年后的我。”——语出意甲上周最“红”的帕托,借着国家队比赛日养伤的时间,帕托为《名利场》拍摄了一组时尚照片,在访谈中他还首度承认了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之女芭芭拉拍拖。

“把我和贝卢斯科尼联系在一起这也未免太怪异了,拜托!我才见过他一次。”——说这句话的正是“史上第一帅哥”乔治·克鲁尼,他被列为贝卢斯科尼涉嫌嫖妓未成年人一案的证人,鲁比说克鲁尼曾携女友卡纳莉斯(维埃里前女友)出席过贝府的“Bunga-Bunga”派对。克鲁尼也真傻,派对这种场合居然还自备女伴。同时被列为证人的还有目前为皇马效力的C·罗。聪明如C·罗的,就不带女伴去派对,派对之后直接将鲁比带回家继续嗨。

“我们也许会搬到都灵。”——简单的一句话却遭致谣言四起。语出前拜仁主帅范加尔的妻子,她在一次晚宴结束后告诉同伴,她可能因丈夫工作变动举家搬到都灵。也就是说范加尔可能执教目前每况愈下的尤文图斯?第二天,范加尔赶紧澄清了谣言,“媒体不应该从喜欢胡说八道的女人口中探听虚实。我发誓,今年夏天我会在休假。”

“怎样形容我的收购?条条大路通罗马。”——迪贝内代托已经被视为罗马军团未来的新主人,意大利媒体称收购将在两周内完成。在此之前,迪贝内代托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专访,他夸口称将用最短时间将罗马变成全世界最顶级俱乐部,成为欧冠、联赛冠军、意大利杯等冠军常客。为此,迪贝内代托认为红狼军团有必要卖掉几名球员,再引进五六名一流球星,并“抛弃”奥林匹克球场,兴建“一个英式的、能给球员们积极影响的、现代化面貌的大球场”。

关于长大

“巴洛特利必须自救,必须尽快成熟起来。反正他有我的手机号码,如果他真的想成长,我想他会给我打电话。”——语出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普兰德利。据说,在蓝衣军团里,已有不少人对巴洛特利失去了信心。这不,善于捕捉的《太阳报》拍到了一组照片,巴洛特利始终不会穿球衣,不得不靠队友哲科的帮忙才把衣服穿上。

“巴洛特利需要更多关爱。关爱使人进步。”——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30日对记者说道。加利亚尼暗示圣西罗能给予叛逆的巴洛特利更多关爱。可是如果“超级马里奥”加盟红黑军团的话,加利亚尼有必要聘请一位生活保姆,一是教巴洛特利如何穿衣服,二得教卡萨诺不要脱衣服。

关于国家队

“每个人都在谈论现在意大利这支队伍已经‘死了’,但幸运的是我们其实还‘活着’。世界杯之后队内阴霾的气氛已经散去。外界的批评反倒给了我们成长的养分,让这支队伍更加顽强,像集团般战斗。”——意大利连续拿下近两场热身赛之后,摆脱了“热身赛脚软”的形象,这让主教练普兰德利颇为高兴。

“普兰德利的计划目前还停留在可供讨论阶段,但我认为这是个复杂又伟大的创举。我们会在足协内部继续讨论,而不是扼杀它。不管怎样,这个想法开启了一个思路,那就是明确了年轻球员需要更多的比赛。”——语出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他在29日肯定了普兰德利提出的一个人才培养计划:让U21岁国家队队员去打意乙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