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妖刀没料到栽在他脚下 德比战假摔老3赢了老2

2011年04月02日1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马刺在客场挑战休斯敦火箭,最终他们在加时赛以114-119负于对手,其中吉诺比利在这场比赛里得到23分7个篮板6次助攻。

本赛季马刺保持强势,和吉诺比利的犀利表现不无关系,在邓肯逐渐交出进攻核心地位的情况下,马努也担负着更多的责任,在之前三场对阵火箭的比赛里,吉诺比利分别得到28分、22分和19分,表现非常强势。不过在最近一段时间里,马努受困伤病影响,状态也有所消减,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他仅仅13投4中拿到9分,而马努状态不佳时,马刺的进攻也收到了干扰。

吉诺比利的进攻对马刺有多么重要?或许也可以通过赛季的同性数据来透射出来,当吉诺比利的得分不足两位数时,马刺的战绩为4胜6负,特别是在最近两个月里,当马努的得分在个位数时,马刺战绩为2胜5负,从某种意义而言,当马刺决定提速的那一刻,他们实际上已经将进攻重心偏移至外线,而吉诺比利则可谓是进攻的超级箭头。

本场比赛上来后,吉诺比利显然无法找到进攻状态,在首节比赛马努几乎在进攻段隐形,次节上来后阿根廷妖刀开始有意发力,他上来后就命中一记三分,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在本节进行到6分16秒时,吉诺比利完成了一次亮眼的进攻,他看到了火箭的禁区防守存有空隙,马努一个加速窜了进去,而此时火箭几人同时收缩,但是已经冲进篮下的吉诺比利势不可挡,他最终在自己的老乡斯科拉头顶完成漂亮的挑篮,帮助马刺紧咬比分

下半场马努依旧在场上打得能量十足,距离第四节比赛即将结束前,吉诺比利开始展示出妖刀本色,面对自己12年的国家队搭档——斯科拉,马努毫不手软制造犯规,此时的吉诺比利已经杀红了眼,而正是他连续走上罚球线,帮助马刺完成僵持,但只可惜火箭更玩命,之后李和洛瑞分别命中关键球,火箭将比赛带入加时。

加时赛里马努和斯科拉的角力再度成为看点,一次影帝在救球时直接将球拨到了吉诺比利手中,这记“妙传”仿佛让人看到了披着不同战袍的阿根廷队友做配合,马努笑纳后轻松上篮得手,不过出来混迟早要还,在距离加时结束还剩1分42秒时,火箭领先1分,吉诺比利突破到禁区,但老道的斯科拉早早等候多时,两人身体碰撞后,影帝直接倒地,吉诺比利被判进攻犯规!这一球太关键了,斯科拉起身后紧紧握住了拳头。之前美媒体评出了一份假摔王排名,斯科拉位列第3,吉诺比利则排在第2,而这一次撞击后,连张卫平(微博)指导也忍不住喊道:“联盟第3赢了第2!”

马刺输掉了比赛,但是吉诺比利已经拼劲了全力,而马努也需要在最后的时间段里调整好状态,毕竟进入季后赛后,那里的环境将会更加险恶。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