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澳洲双鬼拍门威力加倍 成足重组他们成胜负手

2011年04月01日22:16腾讯体育[微博]钰满天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论阵容配置,山东鲁能(微博)远强于成都谢菲联。但最终联赛首轮比赛结束之后,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与成都谢菲联之间的最终比分却定格为3-3。若不是谢菲联运气欠佳错失绝杀机会,山东鲁能将在主场吞下苦果。而本场比赛中,成都谢菲联发挥最为出色的无疑是阵中两名澳洲大将布兰登与亚当。

由于受到资金掣肘,成都谢菲联赛前的引援工作一度在最后时刻才被敲定。其中布兰登由于尚与俱乐部有合约在身而被留用,而亚当与萨利则是新赛季的其他两名外援人选。其中亚当因为初来乍到,无人知晓其实力,甚至在成都球迷圈中也对其能力报以质疑态度。本场比赛布兰登不出所料的出现在锋线箭头,而在其身边策应的则正是澳洲同胞亚当。按照资料显示,亚当的擅长位置更应该在前卫线,这突如其来的变阵不但使得球迷反应莫名应该说一定程度上也打乱了山东鲁能的步调。

本场比赛成都谢菲联的第一粒入球,其中既有山东鲁能后卫郑铮 在禁区内冒顶滑到的“大馈赠”。但不能不提到的是外援布兰登的强点意识。正是其堪堪杀到打入扳平一球,使得遭遇闪击战的成都谢菲联迅速平稳心态,将比赛重新带入相持阶段。仅从这一点来说,布兰登的入球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之一,既防止了球队的溃败,也让双方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转变。上半场结束之前的意外失球,却再一次唤起了布兰登的爆发。下半时比赛的他再次将成都谢菲联从死亡线上拯救。梅开二度的布兰登不仅将自身的能力展现到了极限,也从另一个侧面鼓舞起了队友,所谓中超冠军的实力并非高不可攀。而比赛中最后一球,恰恰是布兰登不舍不弃的一种回报,正是他的步步紧逼,为同胞亚当赢得了千载难逢的机会。而单以本场比赛表现而言,无论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完成教练赛前部署,布兰登都足以入选本轮中超最佳阵容。

在同胞布兰登耀眼的光环之下,亚当的表现同样显得可圈可点。具有一定的冲击力,以及后侧接球能力的他,成功的中场与前锋线上起到了润滑作用。虽然脚下技术并非突出,但依靠强大的护球能力,亚当成为了谢菲联场上发起攻击的关键点之一。而他满场不遗余力的反抢,也使得身边的队友大受感受,因此打入最后一球恰恰是对他最大的褒奖。而终场前一脚击中门柱,虽然使得球队与胜利失之交臂,但从中也不难看出该球员冷静的头脑以及对场上形势的把握判断十分精准。场上两名澳洲外援为箭头的冲击阵容极大程度上弥补了成都谢菲联阵容中的欠缺硬朗的软肋。相反由于澳洲球员大开大阖的球风,与成都谢菲联整体的快速突破反击战术相得益彰,两者之间得到了契合,因此球队实力自然大增。

而要以一场比赛就断言成都谢菲联在有了澳洲双煞这对锋利组合之后实力大增,无疑显得极为武断。但能够利用手中资源合理组合,发挥出最大威力却是本场比赛成都谢菲联一鸣惊人的关键。在球员本身特点与球队风格完美结合之后,成都谢菲联澳洲双煞一夜声名鹊起并非偶然。小人物也可以有大理想,成都谢菲联澳洲双煞用自身的优异的表现拉开中超新赛季序幕,这只是一个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