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朴成华PK过亿李章洙以小博大 金珍圭火线增援

2011年04月01日08:5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场景很像是赌船上的一局“梭哈”,许家印喊出500万,徐明跟了。2011赛季尚未开始,就已经挑动得球迷跃跃欲试:双方俱乐部共计为揭幕战开出了整整1000万的悬红,首发阵容的身价更以亿计,在中超,还有什么样的比赛能比这重金打造出来的激烈较量更吸引眼球?现在,筹码已经押上,朴成华和李章洙都在静等着对方亮出底牌。但让朴成华万分头疼的是,出征前的最后一刻,安贞焕竟然意外受了伤!与李章洙的这场豪华对赌,他本来就处于低位,现在,他手中还有什么底牌?

筹码 李章洙“身家”过亿

恒大的阵容太过豪华,李章洙完全有条件根据自己的心情随意组合。揭幕战打响之前,谁也不知道他会安排哪11个人首发。但总体框架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克莱奥和穆里奇这两位天价攻击手一定要上,同样天价的保隆会与冯潇霆搭档。在超强的外援队伍当中,赵元熙能够确保自己在首发阵容中的一席之地,凭的不是他的世界杯参赛经历,而是他的亚洲外援身份。郑智、郜林、张琳芃这3名国足主力基本上都要出场,再加上姜宁,恒大差不多拥有半个国家队的主力阵容。长期受到高洪波青睐的 杨昊,在这里只能从板凳坐起。

中超历史上,将第一次出现上亿身家的首发阵容。仅仅是克莱奥、穆里奇和保隆,身价就高达七八千万,冯潇霆、姜宁等现役国脚,也都拥有上千万的身价,是最昂贵的本土球员。据统计,恒大的首发阵容总价值在1.3亿左右。光凭着堆在自己面前的这一大堆筹码,李章洙就可以把那些弱小球队吓个半死。朴成华也说,恒大的阵容绝对是中超第一,而且具有压倒性优势。他把升班马列为夺冠大热门,“他们的引援力度,在全亚洲都少见。 ”朴成华说,联赛还没有开始,各队的技战术打法怎么样,他现在也不了解,但初步判断,最强的3支球队就是恒大、鲁能、泰达。

斗智 朴成华以小博大

豪赌当中,筹码多的虽然占了上风,但最终却未必就能赢。决定胜负的,还有技术和心理。朴成华就是这样看待“筹码”问题的:“如果只看阵容,足球业内会认为我们队进不了前六。不过,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我们的队员之间配合比较默契,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很和谐,这都是我们不容忽视的优点。另外,我们的人员配备也不是太差。客观地说,我们虽然不是排在前六的阵容,但如果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也同样有冲击冠军的可能。 ”

冲击冠军尚且如此,更不要说一场揭幕战了。相对而言,朴成华面临的困难更多,争取胜利的难度更大,但只要终场哨没有吹响,一切皆有可能。朴成华尤其提到,实德俱乐部开出了对等的奖金,这对队员是个激励。“在激发士气方面,这肯定会有好处。当然,我们也和广州队一样,要承担一定的压力。但我们更应该多向好的方面想,这样的奖金方案,对于球员来说,也是好处更多一些。这给队伍带来了士气,也使比赛更具有挑战性。 ”手中没有大牌,不等于不能赢,这也正是豪赌的诱惑力所在。朴成华说,他会根据各方面情况,制定一套适合实德队的战术。对手很强,实德队又是客场作战,比较侧重于防守是很正常的。朴成华也说,他会以稳固防守为中心来进行战术部署。

头疼 安贞焕意外受伤

豪赌最精彩的部分就要上演了,但就在朴成华和李章洙最后掀起底牌之前,又突然发生了意外,安贞焕受伤了!吕鹏王选宏詹姆斯刚刚经历了长途旅行,李学鹏则参加了3月29日的中洪之战。朴成华集合了队伍之后,发现几名国脚都很疲惫。为此,他把原定于3月30日下午进行的合练,改到了31日上午进行。这是揭幕战之前,实德队唯一的一次整体攻防演练,也是最核心、最机密的一次战术演练。没想到,就是在这次攻防演练中,安贞焕被撞伤了膝部。他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全面检查。

昨日下午实德队就启程开赴广州,安贞焕却一个人留在了大连。这意味着,他几乎不太可能赶得上揭幕战了。对于朴成华来说,这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沉重打击。重要的是,安贞焕缺席,谁来担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从技术类型和比赛经验的角度来看,现在需要阎嵩、王赟挺身而出。

金珍圭火线增援

3月31日傍晚,实德队准点抵达广州。一场中超历史上最吸引眼球的超级较量就要开始,刚下飞机,赵明剑就在微博上写道:“有志者,事竟成。好好休息,准备大干一场!”平静之中,酝酿着爆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珍圭也火线增援,随球队一起来到了广州。

金珍圭回国治疗已有两周,在谈到他的伤情时朴成华多次表示,他肯定无法出席揭幕战,但应该能赶得上第二轮联赛。从目前情况看,金珍圭的恢复情况大大超出了想象。3月30日他回到了大连,并于下午随实德队一起进行了训练。虽然是刚刚伤愈归队,金珍圭依然参加了分组对抗。 4月2日的揭幕战中,他很有可能进入18人名单。不过,除非万不得已,朴成华不会派上金珍圭,毕竟,之前的3周他缺乏系统训练,与队友在配合上也相对生疏。而且,对抗中金珍圭还是不太敢放得开,他还需要时间。

最麻烦的还是安贞焕受伤,只是,不管少了谁,激战都要面对。为了在气势上不输给对手,这一次,朴成华带上了26名队员,这也是6年来,实德队出征客场人数最多的一次。 晨报广州3月3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