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美国锋霸:中超中甲无差别 为八喜效力很荣幸

2011年03月31日2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美国外援莱奥来说,他去年在中国度过了并不愉快的一年。新赛季,这位26岁的前锋加盟了中甲的北京八喜队。很多球员从中超到中甲都会产生落差感,但莱奥没有,他日前在接受美国足球网站《Yanks abroad》采访时表示:“中甲和中超并没有太大的差距,能成为北京八喜的一员,我感到非常激动。”《Yanks abroad》是一个主要关注在海外踢球的美国球员的网站。

去年2月,莱奥加盟中超的陕西浐灞,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位美国外援。在2010赛季中超前6轮中,莱奥出场5次总共233分钟,并在和深圳红钻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由于浐灞在前6轮只取得一场胜利,朱广沪黯然下课,科萨接任。而科萨到来后,明确告诉莱奥,球队中不会有他的位置。

在回忆这段郁闷的往事时,莱奥对《Yanks abroad》说到:“我不得不说,陕西是一个很好的足球俱乐部。在这里,我可以和很多优秀的球员以及教练共事,也让我的自身能力得到了提高。遗憾的是,新教练(科萨)带来的一个球员顶替了我的位置。教练也和我谈过,他说这其中没有什么个人因素,这就是他的工作。”自从科萨上任后,莱奥就再也没有上过场。

在联赛中期就被陕西队弃用后,莱奥又转投中甲的湖北队。冲击力很强的莱奥在中甲渐渐找回了感觉,也为湖北队打进了一些关键进球。在中超和中甲都踢过的莱奥,也谈了谈他的认识:“从整体上比较,其实中甲和中超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就像美国大联盟和美国甲级联赛的区别。不过,中甲下游的球队和中超前三名的队伍一比,就有差距了,无论是球员、教练组还是俱乐部。”

新赛季中甲联赛开始前一周,莱奥又与北京八喜签约,来中国的短短一年他已经换了三家俱乐部。在上周中甲联赛首轮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莱奥身披30号战袍首发出场,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就如《Yanks abroad》所说的一样:莱奥在寻找一个新的开始。莱奥对能在北京八喜踢球也感到十分满意:“对于我和我的家人来说,到北京踢球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这支球队期待在本赛季有所作为,会尽其全力冲超,我非常高兴成为了他们的一员。”(唐小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