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专访被陆俊罚下者:原以为陆俊挺好 永记红牌

2011年03月30日19:00上海热线李文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热线讯:上海足坛再次被反赌扫黑的风暴所震撼!据央视报道,在2003年上海申花国际同城德比之时,时任主裁判的陆俊收受贿赂高达35万,操作比赛有意罚下国际队沈晗。而这场比赛申花最终凭借张玉宁的帽子戏法4比1大胜国际,在积分榜上反超国际队的同时,也为最终夺冠奠定胜局。

热线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上沈晗,作为那场比赛的如今重要的当事人,沈晗在电话那头细细回想起那场比赛的点点滴滴。“现在想来,他那张红牌最终导致国际队不得不出走。”

“原以为陆俊挺好,没想到他竟然是这样的人”

那场比赛中,陆俊吹罚申花队犯规20次、上海国际13次,但申花队的犯规大多是警告性质的,而国际队的犯规则相对较重,沈晗在第60分钟因背后铲人被陆俊红牌罚下,但类似的动作申花队员做就只是一般的警告或黄牌。

“那场比赛我是替补出场,还没上场几分钟呢,他就把我罚下去了。”回忆起当年的过往,沈晗表示自己印象很深刻,永远也不会忘记,“他出示红牌的时候我一下子蒙了,我想完蛋了,我这次闯祸了,当时还心有余悸。”

当记者把陆俊如今招供的事实告诉他时,沈晗很是吃惊,他表示自己当年还是很敬佩陆俊的,“在我印象中,陆俊是一个很敬业的裁判,无论是执法能力还是为人,我觉得都挺好的,但是当时他的判罚的确值得商榷,如今他也承认了这个受贿的事实,我也挺不敢相信的,没想到他竟然是这样的人。其实话又说回来了,不是罚下我,换做别人,他一样会找个噱头把他罚下去。”

“国际从此难立足上海滩,球员最看重冠军!”

事实上,据陆俊供述称,在时任中国足协官员张健强的授意下,自己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给予了申花队的关照。并且张健强也许诺他在事成之后将有金钱方面的好处。最终,陆俊在比赛中吹罚偏向申花,并在比赛中罚下了上海国际队的沈晗。事成之后,张健强用一个纸袋中送给了陆俊35万的报酬。

当年的真相终于明朗于天下,尽管如此,结局已经注定,事实已经不能更改了。“对我们球员来说,能踢球的时间就那么几年,最重要的就是联赛冠军了,谁不想夺?那场比赛也最终导致我们与联赛冠军擦肩而过,最后国际队也无法在上海滩立足,不得不远走他乡。”沈晗这样说道。

目前,沈晗正率领幸运星足球俱乐部97-98年龄段的小球员进行训练,明天他就将率队前往广西征战全国比赛,预计4月12日左右才能回来。“现在我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带小朋友训练上,从小认真培养他们,好好踢球,好好做人。”沈晗最后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