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表现震惊美媒体 阿帅:我是没科比的禅师

2011年03月30日14: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一天前火箭在客场惜败于热火后,季后赛前景已不容乐观,不过他们精彩的表现和顽强的斗志仍赢得了对手乃至全美观众的尊重。而在接下来的背靠背比赛中只要拿下篮网76人,火箭仍有望缩小与西部前八之间的差距,从而将悬念留到最后。《今日美国》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火箭报告栏目,认为火箭与热火的差距实际上并不大,他们只是缺少一位全明星,而阿德尔曼也感叹自己没有三巨头或科比,否则自己的体系会像“禅师”那样发挥的淋漓尽致。原文如下——

在没有任何全明星球员的情况下,本赛季火箭队依靠均衡的进攻和球的有效转移,取得了不少的胜利,而且在那些胜利中,他们打出了令人引以为傲的表现。或许有时候,火箭也想拥有热火队中那样的明星,哪怕只有一名。

现在的热火实际上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他们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他们不能像火箭那样打出均衡的团队进攻,但当决定比赛胜负结果的时刻到来时,他们的三个球星却有主宰比赛的能力。没有比一天前的比赛更明显的例子了,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三人均打出“30+10”的表现,这是联盟自1961年以来的第一次。

“我想如果我有三巨头,那么我很可能会选择把球交到他们手中。”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我的进攻体系很像菲尔(杰克逊):三角进攻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打法,但是在比赛的第四节,科比(布莱恩特)则是更有效的。”

遗憾的是,火箭队没有这样的选项。相反,如果他们拥有一名像科比那样的第四节球员,或许就能够击败热火。即使不能击败热火,即使不能进入季后赛,火箭现在的表现也应该获得奖励和尊重。

“我们的球员已经经历过太多的事情。”阿德尔曼感慨的说,“他们真的在球场上拼尽全力了,我们经历了一个糟糕的赛季开局,我们失去了我们的两位主要球员,但我们的球员并没有放弃。他们曾对我说,‘不管现在我们有哪些球员,我们都应该去争取胜利’,他们做到了。”

在常规赛还剩9场的情况下,火箭总战绩38胜35负,落后西部第八名灰熊2.5个胜场。而灰熊还剩8场比赛,如果按照西部季后赛最低标准45胜来看,灰熊赢下4场以上的比赛就有望进入季后赛,而火箭必须赢下7场左右,才能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3胜1负)挤掉对手搭上末班车。

“无论最终我们获得怎样的排名,这支球队都足以让我感到欣慰。”阿帅最后说。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