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军重剑逼托雷斯坐穿板凳 披错球衣无碍上位

2011年03月30日09:2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军重剑逼托雷斯坐穿板凳 披错球衣无碍上位

穿做战袍的略伦特

腾讯体育讯 为什么用他,为什么不用谁谁,是每个国家队主教练都会被媒体质问的话题,这两天博斯克(微博)就为此头大不已。上周末战捷克,首发亮相的托雷斯全无作为,媒体几乎是以劈头盖脸的追究口吻要求为不上略伦特给个说法。再战立陶宛,博斯克用略伦特打了90分钟,切尔西前锋则坐了90分钟板凳,从表现看高塔尽管没进球,整体作用与禁区杀伤力确比托雷斯更突出。

面对铁桶阵,要正面渗透不容易,走两翼的迂回战术当为主流选择,而论禁区内抢点包抄,略伦特自然要比托雷斯更合适。尽管以篮球著名体坛的立陶宛也不乏身高马大、四肢粗壮的后卫,但与天赋异禀的略伦特争抢高球依然占不到半分便宜,主队禁区被这位巴斯克猛将搅得鸡犬不宁,数次几乎沦陷。

“能文能武”,也是略伦特的特点,不仅上三路工夫了得,地面球同样能处理好,这是他的前辈兼偶像、前西班牙国脚乌尔塞斯所不及的。第51分钟,卡索拉中路低传,略伦特在对手夹击下仍从容地背身迎球同时调整转身,一拨一扣就从对手两名后卫身侧闪过,赶在补防后卫之间用右脚外脚背弹射,可惜门将卡塞马斯卡斯神勇地将球扑出。

比利亚对垒捷克时曾用一串假动作晃倒对手后劲射破门,他的中锋位置替身此球同样不差。第33分钟略伦特也是靠个人突破起脚打门,稍稍踢偏。第40分钟他接卡索拉挑传,禁区内左脚低射,可惜未能越过堵门后卫的人肉盾牌。第66分钟,席尔瓦传中,略伦特抗开后卫左脚低射,又被门将扑下。

略伦特本可以收获个人第15场国家队比赛的第8球,可惜被对手后卫搅局。第70分钟,马塔左翼突破后横敲门前,门将已无力解围,略伦特眼见要轻松将球送入空门,基扬斯卡斯却横出一脚破坏,抢在毕尔巴鄂前锋触球前以一个前锋弹射动作将球送入,让人哭笑不得。

全场略伦特一共射门4次,都颇具威胁,没有一次胡乱起脚,制造一个进球,真正起到了支柱中锋该有的作用,比上周替补出战却像没头苍蝇乱窜的托雷斯要形象积极得多。赛前形容“这是一场战士的对决”的《阿斯报》也点名表扬“略伦特和他的队友马丁内斯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球员自己则说:“这场地连传球都传不了两脚,但我们有经验,能自我调整来适应,我们通过了考验。”

切尔西肯为托雷斯出创英伦足坛内部转会纪录的5000万英镑,前利物浦射手的素质与能力不容置疑,但金童近期状态确实令人担忧,自1月22日后再无进球,俱乐部加国家队7场欠收,而略伦特29场联赛加3场国王杯攻入16球,近6轮西甲一半场次有进球,上位是顺理成章的事,更何况这爿坑凹不平的场地本也适合他这样大巧不工的无锋重剑。

略伦特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但西班牙媒体赛后注意的倒不是他的表现,而是他“与众不同的球衣”。这倒并非巴斯克人别出心裁,而是他穿着的战袍对比之下很容易看出是并非是与队友一样的新款球衣,而更像世界杯时球队身穿的旧款战袍,队徽上还没有象征世界杯冠军的那一颗星。钱币有倒印等错版货,还算十足珍贵,没想到球衣也有类似问题,也不知是赞助商印刷问题还是国家队后勤部门出错,而这件“复古球衣”也没给略伦特带来进球运。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