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郜林发威国足运动战终开和 傅博笑言松了口气

2011年03月28日22:03《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武汉报道 中国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郜林的两个进球扳平了比分,而更让中国队兴奋的是,这两个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在经历了四场比赛无运动战进球之后,高家军终于在运动战里“开和”了。

亚洲杯上,中国队三场比赛的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的配合,运动战的进球为零。这也成为了高洪波在亚洲杯上被质疑的主要问题之一,当时高洪波的回答是:“足球比赛里,定位球本来就是常见的得分手段,如果我们定位球得分太少的话,大家可能又会质疑我们为什么定位球得分能力太差。”

运动战的问题也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里困扰着中国队,这场比赛里中国队开场2分钟就破门,但进球同样来自于角球的配合。比赛结束之后,代理指挥的傅博不等媒体提问就主动自嘲:“对不起大家,这场比赛的进球又是来自于定位球,我们的运动战还是没有进球,接下来的训练里我们要加强运动战的配合。”

没想到只是一天过后,国足的运动战进球就如期到来,而且一下两个。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里,中国队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于运动战。其中第一个进球来自于海的边路传中,郜林的中路头球接应。第二个进球则是叶伟超的中路直塞,郜林的单刀建功。

通过这两个运动战进球我们可以发现高洪波在战术上的改变。之前国家队强调中前场的配合,进攻当中的下底传中也多是以地面球为主,以至于韩鹏(微博 博客)这样的强力中锋在国家队当中很难适应。但郜林的进球表明,边路突破传中的战术虽然简单,但对中国队却更实用,因为中国队的边路球员速度快容易形成突破。

而第二个进球则暴露了中国队之前的老问题,高洪波一直提但倡多打地面球的战术,但在比赛里中国队在禁区前的最后一传始终难以解决好。经常是中场的传球配合非常漂亮,但最后一传无法解决问题。这不是战术的问题,而是人员的问题,能够在前腰上寻找到一名合适的传球手,将是中国队的进攻能否上一个档次的关键。

不过两个运动战进球还是让中国队上下心里松了一口气,傅博昨天也开玩笑地说:“这下子好了,我们的运动战也终于进球了,大家不用盯着这个问题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