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哥主帅:别以为有个好球场自己就成了德国队

2011年03月28日10:2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李森圣何塞报道

在哥斯达黎加球迷的眼中,其国家队在中国队面前占有不小的优势。一是中国队刚经过长途跋涉,二是中国队要同时应付两地比赛,实力有所分散。反观哥斯达黎加主帅里加尔多,他可以使用国家队几乎所有的主力。在看完25日的训练之后,哥斯达黎加媒体对里帅施加压力说:“对中国一战是只许胜不许败。以此胜绩为掩饰,里加尔多在(29日)对阿根廷可能的失败面前日子会好过一点”。

可是,面对长途跋涉而来的“半支”中国队,哥斯达黎加没有如预料中的那样轻松取胜。里加尔多在90分钟时间内始终站在球场边大喊大叫,纠正着球队出现的失误,但他们的胜利仍然在最后一刻飞走。赛后里加尔多有些失态,他是最不能接受这个2比2的人。

赛后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发言之后,里加尔多低着头,拖着沉重的步伐换换走进新闻厅。“很难相信,离比赛结束只剩一两分钟的时候,我们的球员会让对方前锋在禁区内一人获得射门机会。中国队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进攻的努力,他们的努力得到了结果。”里加尔多对中国队的表现大加赞扬,“中国队上半场的中场逼抢非常成功,这是我们今后需要加强的。”

哥记者也不含糊,直接向他抛出这样的问题:“如果半支中国队都打不赢,那下周二该怎样对待阿根廷呢?”里加尔多回答,“我只能期待国家队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好。阿根廷是支强队,他们的进攻比中国队更为精确,但中国队比他们更具有速度,节奏上更快。我们不能认为有了最现代化的体育场就可以占据优势,就把自己当作德国队、意大利或英格兰。在我们面前,没有弱队可言。”

里加尔多心事重重,满脸通红,语调缓慢。他甚至表示了对球迷的不满,“我很奇怪在开场的前25分钟,竟没有听到一声球迷帮主队的呐喊。如果这是一场淘汰赛,没有球迷的支持是万万不够的,反而会助长对方的气焰。我们必须教育球迷什么是主场优势,比赛中得不到球迷支持的话,有再好的球场也无济于事,下次我们宁可到saprissa(圣何塞的一支甲级队)的球场去打比赛。”

尽管里加尔多有种种理由,但哥斯达黎加媒体仍然不肯原谅他,有报纸在27日的文章中遗憾地说:“经过一年半的努力,我们的这支国家队依然有负于球迷的期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