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长友佑都专访:为日本夺欧冠 德比两球灭米兰

2011年03月25日08: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友佑都专访:为日本夺欧冠 德比两球灭米兰

米兰体育报专访:加油长友佑都

腾讯体育讯 远隔11415公里重洋,法兰克福转机经停首尔,长友佑都回到日本,到了大阪与扎克会和,准备下周二在这举行的专门为纪念日本死难者的友谊赛,和J联赛代表队。“这场比赛的意义,远超足球本身”,国米55号意味深长地对意大利记者说。

他在米兰马尔篷萨机场出发前接受《米兰体育报》记者采访,由于意大利语很烂,交流费劲,记者告诉他要全程陪伴他到日本,他都没听懂。“在切塞纳时我还学意大利语,现在都不学了,因此我的意大利语确实很混乱”,为什么不学了?太忙太累,生活变了,“在切塞纳,晚上我还有空和队友出去逛逛,到了国米没这功夫,我们不是在球场就是在机场,要么训练营。我最多最多,和威斯利或者马尔科(斯内德和马特拉济)一起吃个晚饭,然后就回住处。为了在球场上飞奔起来,你必须过健康的生活。马尔科可真是个比我还疯狂的人!”具体怎么个疯法,长友佑都不愿多说。

很多事他不想和媒体分享,比如他的日本女友叫什么,住在哪,何时和他的母亲到意大利看他踢球。“我是一个人到意大利的。感谢菲卡登蒂(切塞纳教练)到日本先后20几次看东京FC的比赛,选中我相信我,我的人生这一年里全变了。我刚搬出酒店,在米兰市中心选了一处住所。”

经纪人德田洪晃的一个助手主要负责给长友佑都找房子,此人对记者抱怨“真是灾难”,“他一定要浴间内配有超大澡盆或者蒸汽房的屋子,他离不开桑拿,我可费了吃奶的劲”。长友佑都固守本国传统,对热那亚进球后自爆窍门,“比赛前吃盐津李子”,还引发了足坛对饮食的讨论。

他从前踢前锋,一点点后撤,“就差当门将。塞萨尔很幸运,因为我个子矮不适合门将,否则我会抢他的饭碗”,日本人不缺乏幽默细胞。“伊布停赛错过德比?没有特殊感觉,他强,可我在切塞纳干掉他(2比0),那还是他到米兰的首战。这回德比我预测还是2比0,斯内德埃托奥进球。”

如果国米最终夺冠,他将不是第一个在欧洲捧起冠军的日本人,中田之后还有本田圭佑,香川真司也快了,长友佑都的目标是:当第一个捧起冠军杯的日本人!

“让我选择,肯定冠军杯大于联赛。我的先辈没人得过这个奖”。下轮对阵沙尔克将上演长友佑都VS内田笃人的日本德比,“第一次,冠军杯1/4决战双方都有日本球员,对日本足球来说是一次历史性的比赛”,长友佑都十分兴奋,“如果我能打右后卫,他在左路,我们还能面对面较量。”这个几率太低,就算出场他只能在左路。(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