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蝉联技巧王全是真功夫 42分钟砍31分仅1失误

2011年03月23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蝉联技巧王全是真功夫 42分钟砍31分仅1失误

台湾野兽林志杰在广厦如鱼得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常规赛排名第6的广厦在主场迎战常规赛排名第3的东莞队,最终广厦队在主场依靠下半场的突然发力以120-103战胜了东莞队,为自己的季后赛之路开了个好头。林志杰全场出战42分钟,砍下31分,另有5助攻4抢断3篮板。

由于阿尔斯通季后赛前的突然离队,使得广厦只得在季后赛使用并不太好使的沃克-拉塞尔,本场比赛这名外援在约什面前也再次被打爆,不仅自己全场14中4仅得到17分,更是让对位的约什砍下全场最高的46分!

可是,广厦的后卫线并没有就此被打垮,因为他们还有一个人——林志杰!

林志杰首节上来就展现出极佳的手感,虽然开场被对手打出4-0,但是随着林志杰的第一记三分命中,全队转眼间回敬了对手一波9-0。此后,林志杰再次命中三分,带领广厦队在首节建立起8分的领先优势。不过,第二节,东莞队在约什的连续进攻下,追平并反超了比分,使得广厦再度陷入被动。

关键的第三节,林志杰站了出来!三分远投,半截篮,突破上篮……没有林志杰做不到的事情!连续的得分也帮助广厦队打出一阵阵的进攻高潮,从半场落后4分一举反超10分以上。第四节,林志杰继续保持着火热的手感,被他感染的全队也成功抵挡住了东莞队强烈的反扑,最终主场取得了一场接近20分的大胜,取得了季后赛的开门红。

林志杰本场不仅在外线火力凶猛,更是多次杀入内线制造杀伤,7次被侵犯数高居全队之首。得内线者得天下,在广厦内线整体高度逊于对手的情况下,作为外线球员的林志杰却用行动缓解了广厦队内线的压力,而这些绝非是数据统计所能体现出的巨大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林志杰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周末成功卫冕技巧赛冠军,男篮队长刘炜在场边接受采访时便表示,技巧挑战赛其实最能看出一个球员的基本功是否扎实,而林志杰就是最值得学习的榜样。

的确,运球、变向、传球、投篮、上篮……这些看似所有人都会的简单动作,一招一式真正能像林志杰这般扎实的球员又有多少?单是全场出战42分钟却只有1次失误这一项数据就可以令诸多同位置的球员为之汗颜。

由于东莞队失去了弗罗曼导致实力大减,这也使得广厦队看到了晋级第二轮的曙光,而林志杰本场如此给力的发挥更是让球队对于接下来的2个客场增添了一份信心。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